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军破》与《诸神之战》角色对对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0: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千军破》专区

  《诸神之战》上映大热,其中出场的各个希腊神话人物成了议论热门,也有玩家把这些神话人物拿来同《千军破》中的人物进行了一番比较,别有一番趣味,我们不妨一同来看看!

  吕布VS珀尔修斯

  珀尔修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战神,是神王宙斯和达那埃所生。因为某种原因,他被夹在了一场诸神之间争权夺利的战争,也是一场人类对抗诸神的战争之中。在这场充满了阴谋的战争中,珀尔修斯最后却选择了为凡人而战,带领部队冲向了奥林匹亚山……


珀尔修斯

  不管是在三国史书还是《千军破》中,吕布都是当之无愧的战神,尤其在游戏里,玩家为见战神一面,不惜一掷千金,其疯狂架势大有古代公子哥儿在青楼选花魁的范儿……

  尽管两位战神的人生际遇并不相同,他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有很大的差别,但是同为战神,不把他们凑合在一起,还真的说不过去,咳咳,这个貂蝉MM千万不要介意!


《千军破》吕布人设

  董卓vs宙斯

  宙斯是希腊神话新神谱中的主神,他推翻了自己父亲克洛诺斯以及泰坦诸神的统治,成为第三代万神之王。宙斯生性易怒而好色,他背着妻子赫拉多次与女神及凡人私通,古希腊不少半神英雄都是宙斯之子,如赫拉克勒斯,珀尔修斯等等。


宙斯

  在游戏中,董卓号称“混世魔王”,强为十六方诸侯之一,当年因十常侍之乱入京掌控了朝中大权,其残暴的统治最终导致天下诸侯纷起。麾下由西凉军中精锐和能人异士组成的飞熊军,号称“力能负五百斤,日行七百里”。

  一个是“混世魔王”,一个是“众神之王”,董卓和宙斯倒也般配,更何况他们都忝为战神之父,这身份倒也是相若,只不过董卓最后把老命丢在他的宝贝战神儿子身上,这点和宙斯却有点不同了。

  曹操VS哈迪斯

  希腊神话中,哈迪斯是主神三兄弟之中的长兄,掌管冥界。哈迪斯强大而神秘,代表死亡与黑暗,也因此被后世的影视动漫和游戏作品屡屡当成反面角色,但其实除了抢夺春神珀耳塞福涅为妻外,他鲜有恶行。不过在电影《诸神之战》中,哈迪斯是幕后的真正黑手,一心想要和宙斯争夺王位,给珀尔修斯造了很大困难。

  被人称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的曹操,坐拥兖州,虎视河北荆州,旗下虎豹骑,选取天下骁锐,人人都有百人将的实力。在《千军破》中也甚是强势,割据一方,成为十六方诸侯之一,但是他和哈迪斯一样杯具,在后世的文学和戏曲作品中向来都是扮演白脸的角色。


《千军破》曹操人设

  貂蝉VS美杜莎

  美杜莎曾经是一位美丽的少女,因为夸耀自己比雅典娜还要漂亮,被雅典娜施法夺去所有魅力,头发也变成了一条条蠕动的毒蛇。在电影中颇为符合希腊神话中的设定,并没有做多少修改。

  把貂蝉MM和美杜莎联系在一起实在很无奈,不过美杜莎是珀尔修斯故事中无法跳过的重头角色,貂蝉在《三国演义》等一些故事里也占有很大的比重,她按王允的要求,以美色挑起了吕布和董卓之间的矛盾,最后,利用吕布杀了董卓。此外,她们最后的命运都很悲惨的,正应了红颜薄命之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