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影忍者村探讨《海岛帝国》打造王者之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3:31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海岛帝国》专区

  火影忍者?对,火影忍者有自己周边开发的游戏,和《海岛帝国》八竿子打不着,说海贼王还好点,难道这又是一篇标题党?稍安勿躁,海贼王没看过,不知道讲什么,火影忍者在第二部即将结束之时,四次忍界大战即将爆发,作为兼职分析师又是《海岛帝国》的忠实玩家,所以将两者联系起来,畅谈国家的经营之道。


特基腊岛

  首先是明确目标

  “目标”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短期目标一个是远景目标。短期目标一般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安排的作战与内政计划和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比如说,在游戏的初期我们考虑到不同位置、不同岗位的玩家上线时间不一样,经常会错过某些时间的命令,这样经常会造成指挥中断和调动不足的问题,所以就在前一天安排出下一天的计划进行讨论,这样能够让所有的指挥人员知道今天要做什么,打要打到哪里,把意见统一起来,只要各团的的指挥人员都清楚了自己的任务和目的在整个团队的操作上就会得心应手。

  清晰的组织结构

  目标的明确和执行都离不开人,人才是团队的最重要因素,管理团队的人就更成为了重中之重,在我们的团队清晰的组织结构对我们的发展起到了很坚实的作用。

  军团总长兼外交部长 ---------主力军团 (下设:指挥、副指挥)

  第一军团(下设:指挥、副指挥)          

  后勤团(下设:生产与运输)

  骑士团兼战术研究部(战术培训师、新人指导员) 

  内务部及战略分析部(土地管理计划制定)       

  在这一的组织结构里,基本保证了在每天的重要时段各个军团都有人能够在线指挥和下达命令,解答团员的各种问题等等,有效地避免了军团群,军团频道冷场的情况,让大家都知道这个团队一直有人管理,让大家很放心,在做这些的同时全部管理人员的付出的确是非常大的。

  合理的人员分配

  各个岗位的负责人都已经有了,剩下的就是要有兵,没有兵的将岂不是很惨,所以合理的放配工会成员也十分重要,根据每个玩家不同的情况将大家安排到不同的军团里去,比较忙的就搞一搞后勤,比较闲暇的那就在主力军团里面多做一些,新手的可以现在相对任务量少一些的位置上发挥作用,通过合理的统筹,将所有的玩家人尽其职,这样大家都在发挥自己的作用也会很开心,也不会玩的很累。

  相对公正的分配原则

  《海岛帝国》里面关于地皮和官职的分配是很难解决的问题,也很难说是绝对的公正,所以我们团队在内务管理上有专人负责并制定了相对公正的分配方法,通过这样的形式我们力争在这一方面不引起团员的争执,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明确的外部沟通渠道

  虽然我们工会有很多玩家,但是相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军团也只不过是一个组成部分而已,在整个国家这个大团队里每个军团的作用都不一样之间的配合、分工非常重要,明确的沟通渠道可以最快速度的化解误会,整合意见,来加快国家机器的运转。另外明确的沟通渠道还可以进行有力的准确的外交活动,如果别的国家有事情想要找你这个国家核心人员商量,不知道找谁是很头疼的事情,哪怕是一点小事没有处理好,国与国的关系很可能一夜之间从朋友变成了敌人。

  新人的培养

  游戏嘛总是有人走,有人来的,如果没有合理的机制照顾新人很可能出现人员流失而补充不足的情况,所以一点有新人加入这个团队,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对新人进行培养,大家在相互接触的过程中促进感情。

  最后玩游戏不是工作,玩游戏的目的是开心些、轻松些、多找点娱乐、多交一些天南海北的朋友才是真谛。在团队的作用和管理方面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说到或者说得不多,随时欢迎各团的朋友交流讨论。

  《海岛帝国》官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海岛帝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