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武林三国观页游策略类游戏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0:24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武林三国》专区

  纵观当前的网页游戏,RPG和SLG类的游戏仍然占据着网页游戏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但网页游戏同质化严重,山寨游戏横行也成了网络游戏业内一个不争的事实。

  《武林三国》,曾经作为2008年度的金翎奖最佳网页游戏,得到了数千万玩家的喜爱。许多玩家犹记得当年在游戏世界里横冲直撞,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快感。从半夜偷袭,抢粮,追秒,炮灰,FS……还有每款游戏都会有的外挂。不得不说,这款游戏里积聚了太多堪称骨灰级的玩家。而只是短短不到一年的时候,三国题材的网页游戏就满天飞,似乎有了粮食、木材、铁矿、泥土就是游戏世界里的三国了。有了步兵、骑兵、将领和城池,有军队攻来打去,就是战争策略类的游戏了。


将领

  根据艾瑞网2009年的中国网页游戏行业发展报告,截止到2009年6月,中国网页游戏市场上总计出现的180余款本土游戏中,策略类游戏占了38.8%,角色扮演类游戏则以31.7%位居其次。虽然主流的SLG和RPG网页游戏的比重相比08年的89.2%有所下降。但这两类游戏相对具有的易上手的优势依然让此类游戏在网页游戏市场抢尽了风头。


类型分布

  另一方面,从游戏数量排名前五的题材来看,三国题材同样以11.5%的优势占据着龙头老大的位置。过于单一的网页游戏现状不但严重影响了新用户的开拓,也给老玩家的流失找到了退却的借口。虽然目前业内也多有对于网页游戏乐观的展望,认为网页游戏遍地开花,呈现出了万里江山一片红的大好景象,但如何使相对年轻的SLG类网页游戏“枯木逢春”也成为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


题材分布

  2010年,是把玩家从繁杂无趣的“建资源、造房子”之类的游戏中彻底解放出来,还是继续山寨别人的游戏精品,没有丝毫创新。相信作为立志于弘扬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精粹,寄望于将中国网页游戏发扬光大的企业都有了诸多的考虑。

  值得可喜的是,网页游戏里,精品仍然是精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像《武林三国》一类的策略类网页游戏仍然聚集了众多高素质的忠实玩家。面对玩家的拥护,策略类游戏的厂商和运营商们将玩家利益放诸第一也势在必得了。

  《武林三国》官方网站:http://sg.9wee.com

  《武林三国》官方论坛:http://www.9wee.com/group/group.php?gid=1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武林三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