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轩辕剑创作人畅谈轩辕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8: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轩辕剑》是一款著名的中文角色扮演游戏,以独特的内涵自成一格,人气极高的 轩辕剑三云和山的彼端与其外传天之痕是角色扮演游戏中的经典,随后的苍之涛更是感动了无数玩家。轩辕剑自问世以来长久不衰,轩辕剑系列永远都是广大玩家中最深刻的记忆。

  12月30日14:30分,新浪游戏直播间请到《轩辕剑》的两位创作人到现场邀您一起回味轩辕20年经典。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游戏视频<<<<

                                                     独家专访:轩辕剑创作人畅谈轩辕20年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人物简介

  吴欣睿,上世纪末进入台湾大宇并成为著名的DOMO小组成员。他在起初加入时的身份是文编,大宇前代老臣苏竑嶂,也是吴欣睿的学长说大宇需要日文翻译,因此来到了大宇,后来由于音乐主要制作人苏竑嶂出走大宇,而自己又对音乐怀有浓厚兴趣,因此转型负责做游戏音乐,不想一举成名,从此以一人之力肩负起了《轩辕剑》系列游戏的音乐创作。另外由于他是文字专业出身,所以在很多游戏里还担任剧情刻划工作。由他主编剧的两部作品——《天之痕》和《苍之涛》无一例外都获得了巨大成功,被无数玩家奉为不世经典。而被公评“虎头蛇尾”的《轩三——云和山的彼端》之前半部分剧情也正是由于他的加入而显得精彩非常。当然,他最让人叹服的还是音乐上的才华。

  姓名:蔡明宏   

  出生:1970年   

  学历:亚东技术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科系毕   

  职称: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处协理

  创作游戏

  1987年,蔡明宏担任主要创作的游戏《屠龙战记》由台湾精讯推出,这也是第一代的国产角色扮演游戏,在当时的Apple II机种上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个时候,我们的蔡明宏“蔡魔头”还只是一名高中生而已。在开发游戏的过程中,蔡明宏与精讯创始人之一的李永进相识。   

  1988年4月27日,作为精讯创始人之一的李永进离开精讯,出资100万在台北市重庆北路创立了大宇资讯。之后,李永进招揽了大批游戏制作的人才,在1988年10月, 中学刚毕业的两位国内游戏设计“元老级人物”蔡明宏和施文冯成立了D0MO小组,此后和蔡明宏一起被称为“DOMO三巨头”的郭炳宏也加入小组。   

  “写一个中文的中国式RPG冒险游戏,这念头在我脑海已浮现很久。”——蔡明宏   

  1990年10月,在蔡魔头参军前夕,DOMO小组终于把《轩辕剑》一代完成。国产RPG游戏历史上最成功的系列——《轩辕剑》出现在人们的面前,获得了更加难以想象的成功。现在甚至可以说,《轩辕剑》在整个大宇咨讯的公司发展史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依靠《轩辕剑》积累的经验和人气,大宇开始走向真正成功的道路。   一代取得成功之后,蔡明宏因为参加兵役的关系离开DOMO小组,所以DOMO小组其它成员在蔡魔头当兵的日子里一直坚持着《轩辕剑贰》故事提纲的创作,但是开发《轩辕剑贰》的工作还是到蔡魔头当完兵后才全面开展起来,致使二代直到4年多之后才研发完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