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人必须死:解放》体验善用引导技巧来铺设陷阱

2016-05-2515:27:48来源:新浪游戏

  在现今的游戏类型中,塔防游戏(Tower Defense)一直是小众玩家非常热爱的一个类别。这种类型游戏的目标简单易懂,玩家只要利用金钱建筑防御塔、并阻挡从固定路线涌出来的怪物即可,举凡《植物大战僵尸》、《Dungeon Defenders》等等都是此类游戏的作品。但即便每款都有不同的玩法、这些游戏却大多只有普通的防御塔和地面陷阱,对于热爱《影牢》之类陷阱游戏的玩家而言,这些游戏并没有办法享受陷阱连段这种组合类的乐趣。

  而今天要介绍的这款线上游戏新作《兽人必须死:解放》,则是少数几款从单机时代起就十分注重陷阱的连锁和搭配关系的游戏。这款游戏在这个月开始,陆续于北美和中国等地区展开测试,对于陷阱情有独钟的玩家们,现在就让我们透过此次测试的内容来了解一下这款游戏吧!

  善用 COMBO 和引导技巧来铺设陷阱

  本作是《兽人必须死》系列的最新作,比起二代的双人合作、这次最多容许五名玩家同时加入合作游戏,即便已经变成多人游戏了,《兽人必须死:解放》的玩法跟以前也没有太大的不同。玩家必须在墙面、天花板和地板这三种平面上放置各种不同的陷阱和守护者,计算改变怪物的路径、并努力在它们到达主堡前把他们收拾干净。

  陷阱能够放置的地形各有不同,所以在没有该位置的地方会显示禁止符号

  守护者(GUARDIANS)是一种类似防御塔的存在,不只战斗力惊人,玩家还能够借由他施放的结界回血

  陷阱是有属性相克要素的,根据敌人种族的不同,陷阱造成的伤害也会改变。

  而本系列的陷阱连段 COMBO 要素也依然存在,玩家的陷阱只要能够在短时间内同时击中敌人、就能够触发陷阱 COMBO。在 COMBO 之下,不只是英雄解放状态的怒气条累积的会更快、奖励也会更多。

  尽量集中陷阱、利用缓速和晕眩等效果制造COMBO是本游戏的诀窍之一

  英雄的怒气条集满时就能启动能力大幅度提升的‘解放(unchained)’状态,陷入危机时非常好用

  要注意的是连斜面和某些非常窄的天花板都能放置陷阱,最大程度的利用空间吧!

  而另一个游戏中的重要技巧‘引导’。则是让玩家使用名为‘栅栏’的陷阱来阻挡怪物的前进路线。只要玩家正确的封住了前进的道路,怪物就会被引导而白走许多冤枉路、虽然不能够完全堵死牠们,但面对漫山遍野淹没而来的怪物,如果不适时的运用这些时间来击杀或补给可是会很难办的喔!

  利用栅栏来引导怪物是基本技巧、有时候甚至能逼使怪物绕遍半张地图

  另外一点比较不同的是,本次玩家除了骷髅这个传统货币之外,还需要蒐集许多种材料才能够制作新的陷阱。而陷阱也能够借由这些素材再度升级,甚至是制作插件来增加陷阱的能力。但要注意的是虽然陷阱本身是 PVP 和 PVE 共用的,可是升级在 PVP 是没有效果的喔!

  除了基本的陷阱外,其他陷阱都需要花素材制作、升级的陷阱不只能力提升,外观也会改变

  众多的英雄、天赋树、专属陷阱和道具卡片

  在《兽人必须死:解放》中,最明显的改变就是英雄的数量远比单机时代多上了不少。在目前的版本中,总共开放了 12 只英雄,每只英雄都不同的作用和技能。例如冰原战士赫加斯擅长缓速和阻挡敌人、而独眼巨人萨满萨达尔则擅长进行范围攻击和施放 BUFF。玩家必须思考与其他玩家的搭配来选择英雄。

  赫加斯的冲锋跳跃能够大范围冰冻敌人,在敌人群聚的场合非常好用

  玩家还需要选择升级的天赋树。每次随着玩家等级提升,都能够从三个不同的天赋中选择一个来升级、这些升级都会大幅度的增加玩家的技能或被动体质。但要注意这些升级是没办法被取消的,所以每次点的时候都要考虑清楚喔!

  左下角会显示可升级的天赋,根据PVP和PVE的不同选择天赋会对战况比较有利

  除了天赋外,英雄们也各自有不同的专属陷阱。这些专属陷阱有些只能在 PVP 或 PVE 中使用,但几乎无一例外都拥有非常独特的能力,虽然不是每一种都是伤害类型的陷阱、但如果能够让这些专属陷阱与使用中的陷阱成为一个套路的话,可是会事半功倍!

  甘道夫的专属陷阱是增幅水晶,在附近的陷阱会增加 25% 的伤害和额外血量

  矮人乔丹的专属陷阱是铸币炉,只要在那片区域上击杀小兵就能得到更多的钱

  另外,游戏内也准备了像前作一样的诸多道具,并额外增加了类似符文的特质卡片。玩家可以携带最多两个具有主动技能的道具一起上场作战。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插入数张不同的卡片,来增加玩家对某些种族、或某些体型怪物的伤害和防御力,这些卡片不论是 PVP 还是 PVE 都能使用,可以根据关卡的不同来切换。

  道具最多可以携带两个,同样要靠素材来制作

  特质卡片最多可以塞三张,如果关卡打不赢,换成对应的卡片或许会改善许多

  全新的塔防式 PVP 战斗

  而为了赶上近年来的 MOBA 风潮、本作也加入特别的 PVP 模式。

  与传统的三路 MOBA 地图不同,在本作的 PVP 模式中,总共分成进攻和防守两条路线。玩家与其他四名队员必须一面放置陷阱、防御对手的小兵和英雄攻破自己的防御、一边想办法跟自家的小兵一起打进对手的家中。

  兼具MOBA和塔防风味的PVP模式,进攻的同时也要防被对方英雄的反击

  而与 PVE 不同的地方在于,首先是英雄并不会被一般陷阱伤害、充当防御塔的守护者也无法再度递补(在 PVE 是可以补放的)。另外,在此模式下,玩家除了放置陷阱之外,还能够透过预先安排怪物卡片来改变我方生出来的小兵。越强的怪物卡、当然就越能提供玩家进攻的助力。而且如果你凑到了足够的金钱,还能够进行强力的 BOSS 级怪物召唤,一口气深入对方的防御圈中。

  当然敌方也会有英雄出来阻挠你,所以如何分配防人手和金钱、以及何时该呼叫 BOSS 怪物都将是获胜必要的思考。

  配置怪物卡片也是本作的一种学问,并不是全部塞皮厚肉粗的怪物就好

  BOSS级怪物的战斗力强大,能够轻易地突破一层以上的防线,但召唤条件也很严苛。

  结语

  整体来说《兽人必须死:解放》可说是款非常有趣的线上塔防游戏,新增的英雄和道具不只是让本来就就很有趣的合作模式变得更为丰富、可以升级的陷阱也强化了养成要素使之变得饶富趣味;而巧妙融合了两种要素的 PVP 模式也为这类游戏带进了新的气象。虽然目前平衡性和竞技的可看性并没有发展到足以成为电竞的地步,但后势指日可待。喜欢陷阱类游戏的玩家,不妨赶快去北美或中国的官网申请一个账号吧!

(来源:巴哈姆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女编日记:《兽人必须死》欢乐体验

网络版由腾讯代理,不知道会测试多长时间,因此抓住机会体验一下游戏非常有必要呀,据说网络版不仅保留了单机的玩法,还加入了网络游戏的特性,当然此方酱没玩过单机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区别哈哈哈哈(干笑)

2016-05-13 17:53:16

版本优化调整 《兽人必须死》传承封测开启

腾讯3D对战塔防网游《兽人必须死》开启传承封测。本次封测游戏进行了大量的系统优化调整,同时,全新PVE地图与神秘英雄也将亮相。

2016-05-05 16: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