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民部落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反华游戏”一场虚惊
游民部落网友蔡袅

    转贴自网易

      关于的三角洲特种部队最新消息:直升机标志并非中国空军机徽。

      6月5日,北京市民赵XX在玩电子游戏“三角洲特种部队”时无意发现一架将受攻击的直升机上有 一红五角星,两边还各有一条大横杠,喜爱兵器的他马上想到中国空军标志,并马上向媒体反映了这 一情况。

      六月六日,北京某报登出了这一消息。国家新闻出版署次日就宣布介入调查。北京市公安局有关 人士也在媒体上表示,这种游戏违反了国家有关电脑安全规定,若证明是故意行为将按刑法处置。六 月九日,北京某报再次刊文《美国反华游戏再次升级》。六月二十一日,某报又刊出《美国将“导 弹”装进游戏软件“特种部队”对我发动文化战争》一文,直评“美国通过电脑游戏将这些霸权主义 的文化产品悄悄向中国渗透,妄图以此摧毁用导弹打不垮的目标。” 这种被称为《三角洲特种部队》的电脑游戏是美国“电子艺界”出版公司出版的正版游戏碟,注 册商标为“NOVALOGIC”。对于这起风波,该公司一直讳莫如深,对外发言极为谨慎。公司驻北京办事 处负责产品和市场开发的孙XX在媒体上解释说:“尽管游戏中直升飞机身上的标志与中国空军标志很 貌似,但红色五角星中间并没有明显的‘八·一’字样,只是一个黄色色块,不能就此认为是中国空 军标志。而且各国战机都较相似,我们游戏中的战机标志与某些标志相似也是可能的。”而对于红五 角星中黄色色块究竟市什么图案,孙先生称“一时无法解释”。

      六月二十一日下午,新闻出版署音像和电子出版管理司有了相关的调查结果和资料。专家审定会 认为:从技术上分析,游戏中的标志不能认定为中国空军机徽。

      通过局部放大图可以看出,五角星中没有“八·一”字样;红色五角星两边的两条横杠的位置与 我国空军军用飞机标志的位置不完全相同。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