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游戏机和PC永远是两个世界
游民部落版主BULE

      游民部落网友游戏机和PC永远是两个世界,只不过它们有很多相似的 地方。以前我没有PC的时候,为了玩我那台SFC,没被父母亲少骂。可自 己依然不知悔改,我也不知道那时候为什么有那么大的瘾,只知道在游戏 中能找到生活里很难实现的东西。可能是在寻求一种满足的感觉吧。可现 在有了PC,遍地的中文GAME到处都是,不乏那些经典的大作(比起以前玩 的TVGAME好多了,不用再去拿着日文或英文字典慢慢去查了)。可是在P C GAME中却找不到以前玩SFC和FC时的心情和感觉了。记得那时候,每当 我拿到一个新GAME,就会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接好游戏机的电源,大 战一番!而现在的我,对于PC GAME 甚至只看看GAME 内容就决定再也不 动它了。以前的那种好奇和新鲜的感觉真是再也没有找到过。这么长时间 了,我甚至还没有把任何一个PC GAME打暴了。我觉得自己在玩PC GAME的 时候,就好象是在背着包袱,觉得好麻烦好麻烦。原以为可能是随着年龄 的增长可能对于游戏已经渐渐的淡漠了,因为对于GAME的认识已不象以前 那样肤浅了,知道了它是由语言编出来的,剧情就象电影脚本,是早已定 好的,只不过它的名字和电影不一样,叫做游戏,多了一些人为的自由度。 当我面对着电脑屏幕,看着那些由游戏厂商辛辛苦苦做出来的GAME,只觉 得要去完成它太麻烦了。还不如看大片舒服。可是连我自己也没想到,当 我不经意的在街上看到游戏机专卖里做演示的游戏画面,却又被吸引住了。 往日那种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去探索,去实现已经远离我的理想的那种感觉 又出现了,就好象一位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忽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在那里 站了许久,回到家我又象以前那样迫不及待的接好已经落了一层厚土的S FC,玩那已经爆了好多次的快打旋风3,说实话,那种感觉真好,也许是 因为我在34寸电视下玩SFC吧,而且又把音频接在了家里超过20 种DSP效 果的攻放上,我真的有种被陶醉的感觉。当我爆机的那一刻,我感到全身 真的是很舒服,好象每一块肌肉都在放松,就象是你在躺椅上闭着眼睛晒 太阳下,边是绿色的草地,天空一片云层彩都没有,只有那深幽的蓝色。 偶尔有微风轻抚着你。

      也许是我从小玩游戏机养成了这种习惯,对于PC,只把它当作一种工 具,而不是游戏机。总之,对于我的感觉来说,TV GAME永远是一种使你 放松和轻松的工具,而且它还可以带给你一些很特别的感受。而PC虽然可 以玩儿游戏,甚至会比游戏机更甚一稠。可它给我的感觉,却只有严肃的 一面,看到他,我就会想到自己的创作和网络上大交流,甚至于想到那枯 燥乏味的办公室。我真是觉得游戏机和PC永远是两个世界。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