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次世代主机之争之我见》
游民部落网友浩南哥

      转贴自游戏三味 http://www.gamer.com.cn

      最近网上流传一些谣言: 什么“和PS2同时发售的软件有FF9、铁拳4等”; 什么“SEGA将要和任天堂合作开发DC的后续机种”; 什么“PS2的3D性能多么多么高,比VOODOO3快多少倍、CPU的处理能力多么的高 ,超过PIII几倍等等”。这和DC当初发售时的宣传比起来, 真是有过之而无不 及,CARL WANG实在看不过去了,要站出来说几句公道话。其实只要懂一点电脑 知识的人都知道,PS2的这些技术指标,和小型图形工作站都有一拼,而且售价 又如此的低(约50000日圆)。相信大家不难看出,SCEI的这些宣传只是拖延DC 占领市场的一种手段。

      要知道,在PS2发售之前,约有1年的真空时间,就像当初SFC和N64的过度期, 因为当时SFC后期(就像现在的PS)大作不断,如《DQ3》、《火焰之纹章-圣战 的系谱》、《马里奥RPG》等...任天堂不愿轻易推出新主机,但由于SS和PS在发 售后的一年里已经瓜分了市场,导致N64的销售受到很大的阻力,而且失去了SQU ARE这一强有力的伙伴,导致最后的节节失利。

      于是SCEI为了不让DC轻易占领未来的市场, 在DC发售后不久就推出了新主机的 发售计划,慢慢让玩家知道它们新主机的情况, 比如2月某日告之PS2的机能如 何如何,3月某日放出PS2图象表现机能的演示,4月某日告之PS2的支持厂商列表 ...并且就此来分散想要购买DC玩家的注意力,而且拉拢一些其它仍处于观望态 度游戏软件厂商。

      商业竞争就是商业竞争,是你死我亡的较量,商家就是商家,是一群惟利是图的 人,今天你你给我的好处比任天堂好,我就给你作游戏,明天DC主机的销量达到 300万台,这块肥肉我也不能轻易放弃,周而复始。正应了某为老先生的话, 没 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SONY,SEGA,任天堂,走好!

      可是我们玩家,没有必要在这里也一起趟这池混水,不管PS2干掉了DC,或是DC 干掉了PS2,或者后来的N2001把它们都干掉了,我们玩家始终要掏腰包买主机、 游戏,并不会因为拍了PS2或DC的马屁就可以享受半价。

      我个人认为, 不管那家的主机好性能,只要出的游戏和我的口味我就会买那种 。要知道我们广大玩家玩的始终是游戏,而不是主机;再者十多岁的孩子买主机 玩游戏并不是根据哪种主机每秒能处理多少万多边形,CPU是PIII的几倍,而是 那款游戏好玩。就算主机销量再差,性能再不好,如果哪天推出了一款你非常喜 欢的游戏,还是会买的。况且DC出的《神机世界》单就地图画面和3D人物而言, 比PS的《FF8》不知道细腻了多少倍,但游戏性就要差很多了。由此可见主机的 机能对游戏本身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当然游戏画面更华丽,内容更丰富当然好, 但就目前所有的游戏而言,CG又漂亮,游戏又好玩的实在是太少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SS、PS的游戏没有当年玩SFC时的感觉,为什么呢 ?我总结如下:SFC时期由于受卡带容量限制,没有太多的动画,所以游戏厂商 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制作游戏情节和内容上,所以游戏性绝佳的精品很多。而到了 SS、PS时代,游戏载体大了,可以作动化,CG了,所以部分游戏厂商把精力放在 游戏的动画上,导致一些动画很漂亮,但游戏性不高的作品出现(如SQUARE的《 P.E》,这部游戏的卖点在于CG,也由此打开了美周市场,意义很重大。)。 我最喜欢的游戏厂商排列:

      1.任天堂 / 2.ENIX、SQUARE并列 / 3.ATLAS、BANPRESTO并列 / 4.KONAMI / 5.CAPCOM / 6.SEGA / 7.美商暴风雪娱乐(我认为是美国的SQUARE,尤其是 《STAR CRAFT - BROOD WAR》CARL WANG之最爱) / 8.SCIE / 9.NAMCO / 10.BANDI

      如果哪天这些厂商同时为任天堂作新主机作游戏,那就太......(不要打我) 以上仅代表CARL WANG的个人意见,如有语言偏激的地方请谅解和包含,如有异 议请来信告之,我愿意结交喜欢TV-GAME的同道中人。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