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谈谈对PC统一游戏机的看法
游民部落

      OK,那我们来看看如果游戏机真的敌不过PC而消失,所有游戏都出在 PC的情景吧:为了玩游戏,你花了7000元买了一台PC回家,虽然比当年的 游戏机贵些,但想想PC的强大功能,不仅仅可以玩游戏,还可以上网、做 家庭影院、图形处理、编程,想想看还是很划算的,过了十八个月,你会 发现现在出的游戏的画面比当年精致了N倍,逼真程度上升了N倍,而你机 器的价值是当年的N分之一,运行这些游戏的速度降低了N倍,更糟糕的是 你能玩的新游戏正在以N的N次方的速度趋向于无穷小。这时摆在你面前有 两条路:1让你的钱包剩下N分之一的钱---升级2瞪着那些精美逼真的游戏 流口水。很难想象这样的游戏机能够被家庭接受。

      游戏机之所以存在那么大的市场(PS+SS+N64至少有6、7千万,比起PC的3D卡的销量大多了), 在于他是专门为游戏定做的,在游戏上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和相对稳定的硬 件平台,对于家庭而言显然相对于买一台PC来玩游戏要容易接受得多(不 过中国例外,因为对游戏的偏见很深。)至于模拟器,如果真的可以完全 模拟出当时的主流游戏机的话,那时PC的发展速度真是难以想象,可能光 是升级都要把你累死,用模拟器只能怀怀旧。

      而且我认为PC的未来是分不是合,就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应用有不同类型的CPU,针对商业用的长于数 值运算的CPU,针对家庭影院的长于多媒体处理的CPU,针对游戏的长于游 戏图形演算的CPU....,所以如果那一天INTEL推出对专门对游戏优化过的 低价CPU.我是不会感到奇怪的。

      另外:谈谈对DC和PS2的看法,DC和PS2走的是好象相反的路,DC和PC靠得很近,而PS2则好象要远离PC,据SCE的副总裁 说"PS2的目标是作出与电脑图形完全不同的类似于电影的图象"如果PS2真 的是这样的话,那可是由2D到3D之后的又一大进步---由3D到实时生成的动 态影像,不过我怀疑在DC的强大压力之下,SONY能否达成这个目标。

      总之我认为在近几年内游戏机的市场不会缩小,而且会有很多的PC上的厂商参与 进来.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