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PC与游戏机
游民部落

      其实,也没啥好争,PC机和游戏机各有所长嘛,但我个人认为PC机以 后的发展可能是走向开发型和实用型,开发型有较高的配置,用于开发各 种实用软件;而实用型着重在专业应用方面的加强,把没必要的一些部件 去掉,以降低成本。当然网络是必不可少的,家庭用的着重在娱乐方面, 你可以用来玩游戏,上网等;商业用则可以运行建立在网络上如管理等软 件。你可以把前者叫做游戏机,也可以仍然叫做PC机;游戏机的发展,则 可能有人把其电脑部分的功能开发出来,就象现在的学习机一样,没准也 起个名叫“奔腾”什么的。

      谈了发展,谈谈现在,我还是比较喜欢PC游戏,撇开价格的因素不谈 (肯定游戏机占优势),有这么几个原因:
    1. PC支持的游戏类型要丰富 得多,除了ACT类外容易毁你的键盘(不过现在加个摇杆也可以解决), 尤其象模拟类这种,百多个键让你得心应手。PC这种先天优势使得越来越 多的软件开发商加入这个群体,新的类型不断涌现,让玩家不断地保持新 鲜感,游戏机呢?好象一直就那么几个公司,那么几种类型。
    2. 从视觉效果来将,有些游戏机的画面的确非常漂亮,但是电视机 的分辨率才多少?这一点必将限制游戏机画面的发展。而PC机呢?好象目 前的800*600还没有用足呢!而且,离眼睛同样距离,电视机的杀伤力可 比显示器强多了,隔行扫描,低的刷新频率-----小心你的眼睛哦!
    3. 网络!!PC可以上Internet打C&C, quake, MUD, 游戏者可以成千 上万,游戏机呢?好象最多两个人捉对撕杀,象N64上007黄金眼,还要把 分辨率已经低得可怜的电视机再一分为二。
    4. 由于开发游戏机软件的人少,游戏上的文字大多是日文,我一看 那些拐来拐去的的文字就头痛,尤其当中还夹着几个从这里盗版去的方块 字,让你好象懂一些,又好象不是那么回事.....这对以故事情节为重点 的游戏如RPG等,游戏的魅力已经基本折扣完毕,还不如不玩。PC机?不 用说了。

      很多游戏机比PC强的理由就是某个游戏多么出色,不得不承认有一帮 非常出色的策划和美工在为游戏机写软件,但同样出色的人在PC领域里会 越来越多,再加上PC良好的先天条件,没的比了....唯一的是,如果 你准备一头扎进PC Game, 那得就准备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银子,要 升级,升级再生鸡(生昏头了),什么?没钱?(不可说口吐白沫,昏到 在地)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