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再论游戏机和电脑--游戏是人作的
游民部落

      请各为讨论这个问题时一定要注意,机能只是经典诞生的必须条件之 一最重要的还是制作人员,目前来说,在制作上PC游戏总的投入比较大 ,但由于作PC游戏的公司太多,水平相差悬殊,而且大制作的东西又都 出在欧美,很多的游戏国内不可能有人喜欢(魔法风云会估计没几个人 玩吧)而由于早期的游戏机产业,需要很多本钱才能进入,作TVGAME多 数是些特大公司游戏只是副业,因此资金比较集中的投入的到大作上 ,现在虽然情况有些改变,但集中精力出大作一直是一些公司的原则。

      游戏要靠人来作,日本的大款雇得起任何他想雇的人才,而PC的开发者 经常是穷得只剩下理想了。 在70年代,游戏机已经是几亿元的产业了, 但PC游戏经常是由一个开发者独立完成.所以游戏机吸引玩家的主要 原因是他成功的商业化运作。 严谨的作风是日本奸商利润的源泉,他们 是为了钱而作游戏.而PCGAME公司(尤其是小公司)多数是为了作游戏 而作游戏,自由自在懒懒散散的风格就融入的游戏之中。

      不过94年以后一切都改变了,PC都成了奔腾,而游戏机也都成了次世代,在电脑上前所未 有的强大机能,还有游戏机给开发者前所未有开放空间让PCGAME和TV GAME更像了。 以至于现在的欧美大公司的很多游戏都是两3种版本同时 发行.也许以后的游戏机上都会用M$的系统,而软件拿的PC或是游戏机 上都可以运行了.

      软件上的统一取决于以下几点,1.游戏机都装WI NDOWS,开发平台统一2.日本PC高度普及(3.TVGAME厂商对电脑高 度重视,PCGAME厂商可以轻易的进入游戏机市场。 如果要在国内作到倒 是难一些,游戏机在中国不普及,就没人开发正规市场(游戏机在某些 人眼里是不详之物,不巧的是这些人是管游戏机的)而PC批着高科技的外衣 就很容易进入家庭.

    最可能的事情是:
    1.一个游戏在PC或 是电视游乐器上都可以玩
    2.只需要玩游戏的人买游戏机
    3.有特殊 要求的买PC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