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PC游戏对家用游戏机市场的影响
游民部落

      1.首先我要纠正某些人认为的玩游戏是PC的副业这一过时的认识,这 话几年前或许正确,但近1-2年内,PC产业对娱乐功能的重视,已经完全改变 了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说PC游戏不行的人总是且只能指出Voodoo和MMX以 前机型来作比较的原因。
      2.既然PC要侵入家用游戏市场,当然会对原有的市 场分布产生影响。简而言之会对原来的sony/ninetendo/sega的价格产生影 响,你已经看到现在许多软件公司的产品都会推出SS/PS/PC三个版本了吧 。这种情况确实会并存一段时间,但目前来看,我看好PC,因为PC已经在性能 和功能上全面超过了游戏机,所缺的是价格优势。但所谈性价比,是要同时 参考性能和价格这2个参数,仅因为游戏机便宜就说他性价比高是不合适的 。同时也应该看到PC在提高性能的同时,价格也在不断下降。同时我十分十 分反对sony/ninetendo/sega三个公司的游戏机互不兼容,且自己公司每个 阶段的游戏机游戏也不兼容。我认为这是损害用户利益的。
      3.首先你应该承 认挖地雷是游戏,而且是很受欢迎的游戏。而且你也不能否认现在PC上也能 玩到FF7,所以那FF7来说游戏机怎么好是没意义的。其实这反而说明了PC的 优势,那就是博采众长。也就是我所说的游戏的选择面比游戏机宽广的多。 你或许可以说FF7,PC版本推出很晚,但PC上好游戏众多,而且FF7在PC发行 量上也没见他显山露水。
      4.DC在美国要明年秋才会发布,且售价是200美金 (199美金也可以)。N64和PS降价到100美金多点,也是很近的事。而当到明年 秋,PC的硬件价格又不一样了。1000美金说不一定已经能买到300A+V2了。同 时硬件选择的自由又是PC的另一个优点。不应该拿对游戏机的眼光来看PC。 至于美国人为了什么原因去买PC,那多种多样,但如果最终结果是满足了他 们平时娱乐消遣的作用,那就够了。这也会部分反应到不会再去买游戏机上 。别忘了70%的机时用来玩游戏,是很大的一个数字了。
      5.微软的操作系统走 在硬件系统前面。是否让人笑,可以让大家评价。对用户而言,每一次操作系 统的升级都会触动硬件的升级。你可以不同意,这是你的自由。

      我的意见是PC现在正在开始影响家用游戏机市场,或许现在还不明显 ,但在2-3年间就会显而易见,不容忽视。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