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怀念!永远的星际
游民部落网友:dder3792 2003年03月03日 19:3

      我很早就想为星际写些文章,曾经在本上写了无数的心得和战术笔记,也经常到各大BBS狂灌。当然不是无休止的发泻自己的情绪,那时我更热衷于讨论战术,总在看过高手的录像之后,把其中精彩的地方和大家分享。
      
      不过今天我没有心情跟大家讨论战术,因为这一年来,每次看到星际我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伤,而见到昔日火爆的论坛如今像一潭死水一样了无生气,我的心里就更加的郁闷,手中的鼠标在屏幕上漫无目的的游走,地图上的部队也星罗棋布的散得到处都是,每每被对手轻松击溃。有时在BN上我会玩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没了斗志,什么也不建造只等着敌人来推我。我不明白我是怎么了,以前我一上战场就会全身热血沸腾,像注了兴奋剂的(Marine)一样对敌人展开疯狂的进攻,潮水般的战士顷刻淹没敌人的基地。现在,被淹的是我。
      
      我想很多星际FANS或多或少的都会像我一样有这种失落感吧?不可否认的是星际的地位正在逐渐被反恐,魔兽3以及大量的网络游戏所代替。虽然在很多BBS上仍有FANS支持星际,但是那句“永恒的星际”也只是一种迁强的口号,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就会越来越淡忘了星际。
      
      一开始我也无法接受星际日益衰退的事实,我始终坚信,星际是永恒的经典,什么时候都不会失去他的光彩。我很排斥新游戏充斥市场,我认为没有哪个游戏能比得上星际的。那时我拒绝玩反恐,在魔兽3问世的时候,我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对它百般挑剔。慢慢的,我发现我的怀念是不能挽救星际的,它必将退出历史舞台,给更多的新游戏以广阔的发展空间。星际昔日的辉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如今它的退出正是孕育着即时战略游戏的新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一定会看到更加出色即时战略的游戏浮出水面。那时,同样不能莫视星际的功劳!一个真正经典的游戏不一定永远使很大一批玩家狂热,最重要的是它能引领一种理念,指导游戏开发者创造更多更好的作品。星际成功的做到了这一点,相信大家在魔兽3中能深刻的感觉到很多我们在星际里熟悉的东西。
      
      这样,星际并没有离开我们,而是以另一种方式与我们共存。我们看不到往日熟悉的Marine,Hydralisk和Zealot.但我们却能够从兽人步兵挥动的巨斧中看到(zealot)的强悍与粗鲁,在矮人火枪手的熊熊火焰中闪耀着(机枪)冲锋陷阵的勇敢精神。还有不死亡灵永远也催毁不了的意志与ZERG顽强的生存能力一样在残酷恶劣的外太空样散发着暗黑的光芒。我们所记住的往往是眼睛里看到的东西,无限的宇宙,璀灿的星光,还有高高机械塔。在遍地的有机物蔓延的太空舱上,却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而在暗黑圣堂的光刀下一刀毙命的(Zergling)也使我们心理产生一种诡秘的快感。所有的这一切,使我们对星际的印象是如此的根深蒂固。
      
      这样的认识现在让我们都感到痛苦,因为我们要失去他们了,在我们的心理,他们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们一直以为这就是星际,这些形象是永不磨灭的。但是我们错了,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星际的精髓其实并没有消逝,许许多多的即时战略游戏走得都是星际的路子,很少有自己独到的风格,不能不说星际是即时战略游戏的一座里程碑,而它的灵魂就是这样存在在众多即时战略游戏中。星际里丰富的战略战术也引导着即时战略游戏开发者对新领域的游戏做怎样的创作思路,力图使将来的即时战略游戏有更优秀的对战乐趣。一切伟大的作品总要为未来的游戏繁荣打下坚实的基础的。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星际并没有离开我们,离开我们的只是那些Crarrier.Mutalisk和Goliath.星际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会一如继往的支持它,让它的光彩世世代代留在我们心中。
      
      
      dder3791(飞影)原创
      2003/3/1
      dder3791@eyou.com 欢迎大家与我讨论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