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看看~玩家的意见
游民部落网友wxzzd 2002年03月25日 13

      玩笑网两个月了,平均每天投入5小时,对其的感受的是由最初的惊喜到爱恨交加再到如今的恨铁不成钢——说来简单,只是缘于下面的这四个超级BUG,使得我及诸多笑友(笑网之友)对笑网的好感已经由“崇拜”大幅退化到“陌生”,若开发商不能及时妥善处理,只怕更多玩家会有更大的好感度降低。

      1、npc重生的超级BUG 笑网人多怪少是玩家的共识与无奈,现在大家公认的最佳练级时间是临晨2-7点,其它时间一般都是很难练级的。加快npc的重生,方便玩家练级其实是很简单的事,但唯利是图的开发商故意弄得让玩家看得见(怪)打不了,玩了半天游戏没什么长劲,要想升级就得半夜起来折腾。玩游戏的目的本来只是娱乐,象如今这样弄得有点“上进心”的玩家不得不废寝忘食,抛弃学习工作(因为正常休闲时间这游戏几乎就玩不了),使得游戏之娱人变成游戏之愚人,用不了多久被愚弄的玩家就会觉醒——或他投或弃之。

      2、无聊任务的超级BUG 在众多游戏中,笑网的任务系统是较差之一,任务系统中的娱乐性、趣味性很差,玩家解任务是为了某个目的(装备、好感)去做的,没有哪一个任务是让玩家为了娱乐和趣味主动去做的。而更无聊的是有许多任务的解法都依赖于关键NPC的重生,越高级任务中关键NPC的重生时间越漫长(从1小时到3天,好像还有更长的),我们随便找个例子来看看:比如华山派杀李风行的任务——笑网有几十万人在线(这是官方网站的话,那时候还只有3个服务器),算它20万吧,一个服务器就有6万人(保守估计),华山占40%(保守估计),那就是2.4万人,12小时重生一次的李风行一年只出得了732个(润年,平常还要少2个,算上每周服务器例行维护2-5小时,还要更少),10年才7000多,运气差的玩家可能等上30年才有希望解次任务!这算什么?无耻!!要通过解任务来拉开玩家的差距原本是个办法,本来嘛,有群体组织的地方就会有阶层(连猴都有猴王),但是开发商自己不用点心为玩家设计让人兴趣盎然同时又需要技巧、判断、反应、机智来完成的任务,却用延长关键NPC重生时间来掩盖自己在游戏开发上的低能,实在是恼人。

      3、粗糙的细节处理之BUG 笑网最吸引人的是什么?画面!但是随着玩家慢慢深入,就会发现游戏中诸多细节上的粗制滥造,比如太行山贼——贼头、贼兵、贼哨、队长、千夫全都一个样,动作也没有分别:点头、抱手、挥掌;再看看装备就更可气了,许多东西都是牛头不对马嘴,典型的如衡山黑袍,黑袍居然有护心镜?!女玩家穿上干脆就成黄袍了,这算什么啊?说白了就是调用无门盔甲的程式(这“程式”二字是向台湾人学的)来蒙玩家。游戏本来就强调对现实的模拟,即便是小孩子过家家也要图个气氛,如今这般模样处处透着开发商节省成本的精明和小家子气,没有大局观的弈者终究是赢不了棋的,翌泉,信乎?

      4、随意践踏大陆玩家权利的超级BUG 笑网的台湾版是什么样,我不知道,但大陆版的玩家从试玩期到如今被开发商随意践踏权利却不是一次两次了,其中两次影响最坏,对玩家最为不尊重——第一次是在试玩期突然在各门派发大招前加上了相当延迟的运气,当时GM的解释是为了平衡各门派的攻击力,我们信了,可是从此那种淋漓尽致的大招截杀和爽快的远程大招追杀再也没有了,玩家也从原来发大招时不会掉血变成了要被NPC攻击2-4次,玩家角色明显变弱了一大截,练级速度也明显下降,而可笑的是谎言很快就被戳破,各门派攻击力一致普降后,嵩山依然是猴子称霸王(本来游戏设定各门派就是互有长短,嵩山没了攻击力那就成了废人)。第二次就是这个星期,在没有任何预告与通知的情况下,周四服务器更新后,所有NPC的攻击力普升了1/4-1/3,这一变动从某种角度来看,我想用恶毒来形容都不算过分,玩家基本上已经不可能选择单P,因为他连打比自己低2-3级的NPC都很吃力(装备差点的玩家连这种能力都没有),就算是打下来了,得的经验也很可怜,组队杀玩家也是危险大增难度大增,而且组队除了练经验之外纯粹无聊,大家围着一个NPC打——大招、普招……补血、大招,只是重复劳动,游戏中难得的既考验玩家操作技能、实战技巧又充满挑战性的单P就这样被扼杀了(前段时间论坛里还有诸多单P的技巧心得交流,以后恐怕少见了)。

      上述这四大BUG只是我的个人体验,各位笑友有什么补充、另议及反对还望多多指教。我把它们称之为BUG就是因为我对开发商能解决之还抱有希望,而笑网开发商要解决这些问题技术上是没有任何困难的,关键就是愿不愿意解决,或者说是个态度问题,是怎样才能处理好既能多赚玩家的钱又能提供更好服务的问题,是千方百计延缓玩家升级冲顶还是通过设计更多任务、增加玩家可升级别(最高到80级、100级??)的问题,是投入更多的游戏开发预算来提升游戏的趣味性、耐玩度还是在原来基础上随意变动增加难度来实现短期游戏增加耐玩度的问题,是想与玩家双赢还是一家独吃的问题……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