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标题: 蓝月!!!蓝月!!蓝月!
游民部落网友蓝影风5005 2002年03月15日 18

      爱也蓝月洞,因为那里经验多多,是50-58级升级的好去处;恨也蓝月洞,因为那里暗无天日人情似纸道德沦丧。在经历了秦王墓的血雨腥风、悬空寺的阴森恐怖、桂林秘境的诡异无奈之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队友们闯进了蓝月洞,发现了这个练功升级的好地方.....

      蓝月洞进来后又分三路--左路通主教、老鼠和女妖长的房间,右路通血池、盲从教众和蝎子的房间,中路非两个以上队合作而不可进,所以没敢进去。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我打了两个星期的左路。刚进蓝月洞的时候,那里的队伍很少,在我们习惯打的女妖长房间,一般只有一个队在打,偶尔两个队打各打一边倒也相安无事,三个队呢就一个队到大厅。在那里,我最快两个小时就升了100%。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各路武林高手纷纷来到这里,最多时有5个队,还有一些散兵游勇,约40多人挤在一个大厅里,妖长的房间也有3、4个队。于是,“三个和尚没水喝”,--这个古老的我国故事,开始在蓝月洞里轰轰烈烈的上演了......我记不清有多少次正当我和队友打着怪,看着即将到手的可观经验眉开眼笑的时候,就看见一堆女妖老鼠从天而降,如狂风扫落叶般,放倒了我和我的队友。等有人召唤我之后,只见房间里一片尸体,掺不忍睹!而恐怖的女妖或老鼠并没散尽,继续砍柴般轻松的放倒那些下线躲避自以为幸存的上线者。于是上线、下线、再上线、再下线,召唤、挂掉、再召唤、再挂掉.....就是蓝月洞左路玩家们“乐此不彼”的游戏。在那里,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都在忙活这事。

      有的没去过蓝月洞的玩家也许会问:“那些从天而降的女妖和老鼠、蝎子是从哪里出来的?”我曾经也在聊天频道里和大家探讨过这个奇怪的问题,最后总结出四个原因:1,落单玩家从入口处冲进来带着怪物到正在打怪的队伍旁边,然后他下线,等风平浪静之后,他再和没事人一样,踩着其他玩家的尸体找工作。2,不小心引到怪物的个人或队伍逃命带过来的。3,以专门害人为乐趣的变态玩家带过来的。4,屡屡被抢经验或遭队伍抛弃或被人害......转而报复害人引过来的。(如果大家还有谁知道那些从天而降的怪物的其他出处,欢迎跟帖)

      其中第三种人属于精神病学的研究范畴,我不予评论。第四种人虽然行为过激但也还算事出有因。第二种是人类趋福避祸的正常反应,可以谅解。而最令人气愤的是第一种人!相信死在这种人手里的冤魂最多。他能顺利的准确无误的把怪引到目的地下线,说明他绝不是第一次来的新手。他很熟悉这里的情况,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会残害所有在这里打怪的玩家,但是他不在乎,他没耐心更没善意提前向大家通报一下他要冲进来让大家有个躲避的准备。他也许还为自己的行为洋洋得意:嘿!都挂了,就我没挂,这下不怕没人组我了。这仅仅是蓝月洞里玩家素质差的一个方面,还有诸如组队的无原则,一起来的你挂了就组别人也不帮你召唤,或者和你临时组队进来后另谋高就不顾队友;曾经并肩战斗出生入死过的队友不但不帮你还抢你的......等等。当然也有素质好的玩家,在你遇险的时候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但是这样的玩家太少了!

      其实不只是在蓝月洞里,在整个笑网、乃至全国的网络游戏里,这样的事天天都在发生。有位GM朋友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先摘录如下:

      做了gm才发现,原来中国的大多数玩家实在是太业余了,太急功近利,太自私,记得前几天看一篇电玩报道,说的是在一个国外的uo站点上一次4v4的团P, A方的4个人等级比B方高一上来先杀掉了B方一个人,然后,A方的4个人就开始抢着去捡尸体,然后结果可想而知,B方胜了,临走时,B方的玩家说了一句话,“你们是中国人??”(原文是英语,大致意思如此),看了让人汗颜。

      我在国外的网站上玩过游戏,也被PK过,但是,人家PK完了以后不会拿你的东西,或者只拿几样,那里象国内的玩家要把对方尸体上的东西全部拿光。我也亲身经历过韩国站点全面禁止中国IP进入的事件,开始觉得很不公平,觉得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但是在一周后我突然发现,我羞于开口说我来自中国,因为我的一些同胞的作为实在让我都看不下去。

      在中国的发展,最大的阻力来源于玩家,你有没有发现,任何一款好的游戏,只要进入大陆,就会变质,缩水,最后消亡。不知道我们笑网的玩家们看了有何感想?

      我是青龙的蓝影风,蓝月洞我还是要去,因为我需要升级:(希望大家对我手下留情!)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