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第四个案件介绍
新浪游戏

    [回上页]

      包拯得到展昭的搜查的证据后马上开堂审问胡屠夫,在包拯面前,胡屠夫百般狡辩,声称自己没有杀人,这只是别人的诬陷,但是在人证、物证面前,加之包拯动用大刑,胡屠夫终于招供了一切,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原来昨天傍晚,正在胡屠夫准备收摊之际,突然有一女子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请求胡屠夫救救她,因为她正被官兵追杀。胡屠夫平时最看不惯官兵的为虎作伥,马上二话没说就将这名女子藏了起来,不多久,官兵追来询问胡屠夫是否见到一女子从这里过去,胡屠夫装作什么也不知道,骗走了官兵,此时天色已晚。见官兵已经走远,胡屠夫将此女子带回家中,此女子便告诉胡屠夫,她乃是兵部侍郎柳大人的小妾,因为柳侍郎要追杀她,所以这才逃命至此,这女子请求胡屠夫收留她一晚,胡屠夫看见此女子有几分姿色于是就答应了,在半夜胡屠夫按捺不住想要非礼这位女子,谁知这女子誓死不从,胡屠夫拿出刀来想吓唬她,不料却失手将她的头给砍掉了!此时已经快五更天了,这时候突然听见有人敲门,胡屠夫忙将尸体搬到里面的房中去,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个数生模样之人想要来卖猪头,胡屠夫就给书生挑了一个猪头,但是书生由于走得比较急,忘了拿装猪头的东西,于是胡屠夫将猪头拿到里闲随手放到案上,给书生找装猪头的东西,里间由于较黑,胡屠夫随便找了一块布,抓起案上的东西包好后就给了书生。待书生走后,胡屠夫忙将尸体用背带装好偷偷背到城郊的白家堡附近的一棵柳树下埋了起来,但是突然发现怎么没有了人头,于是回家找人头,不料却再也找不到了!但是卖给书生的人头还在那里,胡屠夫惊出了一身冷汗,原来刚才包的时候,竟然将人头当作猪头包给了书生,结果就出现了上述的韩生买人头事件!

      真相大白之后,包拯将胡屠夫收监,命展昭前去胡屠夫招供地点将尸体挖出,展昭赶到白家堡附近的一棵柳树下面,果然在柳树下面发现了一具尸体,展昭立即回开封府复命,但是经仵作验证此尸体不是无头女尸而是一具无头男尸,从这具尸体的打扮来看好象是朝廷官员。包拯觉得此案更加离奇,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包拯心中不解,于是再次开堂审问胡屠夫,但是胡屠夫一再声称自己只杀了女子,并没有杀朝廷命官!当包拯再次询问胡屠夫将尸体藏在何处时,胡屠夫还是坚持说埋在白家堡村外的一棵柳树下面。难道是展护卫弄错了,于是包拯就让展昭再次前去白家堡,展昭立即赶往白家堡,这次在对面的柳树下终于发现了那具女尸。

      胡屠夫一案已结,但是现在却又出现了一个新问题,原来公孙在礼部去调查时查到展昭无意之中发现的无头男尸正是朝廷的一名押运贡银官员!但是现在怎会死在白家堡附近,而且人头又到哪里去了?包拯又想起在韩生家中发现的一箱珠宝,经礼部查证,正是丢失的贡银。难道这白家堡里会发生什么问题吗?

      于是包拯正准备让展昭前去白家堡调查此案件,这时候又有人鸣鼓喊冤,包拯立即升堂,原来是开封市民李七和王阿虎,李七在公堂上告王阿虎偷他家的东西,但是王阿虎却矢口否认。在包拯的威吓之下,王阿虎招供了他确实偷了李七家的东西,但是王阿虎还无意之中透露自己在这之前还偷过一个盒子,包拯让展昭将盒子拿上来察看,谁知里面竟是一个人头,包拯立即审问王阿虎这人头是从何处而来!王阿虎大喊冤枉,说此人不是他杀的,这个盒子是从兵部侍郎柳如风家中偷来的,他什么也不知道,包拯更是奇怪!因为在无头女尸案中,被害的女子正是柳如风的宠妾,怎么这人头也与柳如风扯上关联。于是,包拯决定到柳府去探听情况,但是没有结果。公孙这时建议,既然从柳如风那里得不到消息,那么何不从白家堡着手,因为尸体是在白家堡中发现的,而且,这么多的贡银怎么会出现在白家堡之中,这也是疑点,包拯接受了公孙的建议,派展昭前往白家堡传唤白家堡主人白子忠,但是白子忠不在,展昭只好将白管家带回开封府,白管家是生性懦弱之人,在开封府大堂上经不起包拯的审问,马上就招了,并声称这是堡主做的不关他的事情。

      包拯于是马上命令展昭将白子忠子抓回开封府。展昭立即前往白家堡,谁知白子忠早有防备,但是经过展昭和“五鼠”的巧施妙计,最终终于擒住白子忠,并带回了开封府!

      在开封大堂上,白子忠刚开始,什么都不承认,但是在包拯的巧妙审问之下,加之白管家的供词和在白家堡发现的贡银,白子忠不能否辩!最终白子忠交待了一切。原来在白家堡的那名官员正是朝廷的押运贡银官差,只是因为事先有人通知白子忠此次运银的路线和时间,所以白子忠才这么顺利的杀死官差截取贡银。当包拯问及到是白子忠是受何人指使,白子忠不肯说,但是在包拯的威吓之下,白子忠最终也不得不交待幕后的主使,原来这一切都是兵部侍郎柳如风的指使,白子忠才这么大胆杀官差、劫贡银。白子忠没有想到的是原来所劫的贡银本来都如数交给了柳如风,谁知竟然有下人将其中的贡银偷偷的藏了一箱,放到一闲废弃的茅房之中,不料被租房子的韩生无意之中挖了出来,这才导致劫贡银之事被查了出来!当问及人头的时候,白子忠十分吃惊,原来这个人头正是白子忠送给柳如风的礼物,因为白子忠害怕此事将来被揭露出来,柳如风会否认此事,所以他就送此礼物,免得将来柳如风反悔是好有个凭证!不料却被一小偷偷了出来!真是无巧不成书!

      案情大白后,包拯决定将此事奏明皇上,得到皇上的允许后,包拯命展昭前去逮捕兵部侍郎柳如风,不料消息传来,柳如风已经服毒自尽……

      但是似乎此案还没有终结,兵部侍郎柳如风为什么要追杀他的小妾?难道是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兵部侍郎为什么要指使白子忠劫贡银、杀官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仅仅是一侍郎,怎会有如此大的胆子,难道他的后面还有什么更大的阴谋?这一切,使包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