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一名游戏美工的心理话
游民部落网友业界调查员no1

      是如何分工的。

      3D与2D的分工只是一种方式而已。一般会3D软件的人也会常用的2D软件,就我认识的3D基本上是软件熟练工而已,谈不上什么基础。也没什么太大的发展。

      我想试试这样的分发是否合理,按个人能力分成CG、插图(海报)、游戏美工。这样应该会合理点,但同样有问题存在。

      最后我发发牢骚。有些公司老板实在无聊,为了能找到投资,就随便的炒作公司的某位员工,说他多厉害多厉害,到后来发现对象选错了,就马上换一个人炒炒,结果真的在做事情的人都还在蒙头苦做,炒作的对象就每天晃来晃去的说一些清闲话,而薪水更是离谱。

      所以我决定,以后要再做游戏,薪水最起码是我现在的2倍,不然不做!

      我真的希望游戏的制作者们能够支持这一想法。因为只有这样BOSS才会重视制作,而不是炒作。也只有这样BOSS才会更大的投入到开发的实际掌控中。行业才会有一个发展。我是这么认为的。想象一下,同样一套游戏。如果你付出了40万的版权金,和4万的版权金你会同样的投入广告费用吗?收益会一样吗?作为销售商会更重视那套呢?事实证明40万的那套带来了更大的效益,不论是钱还是名。

      上次要我点名出来的公司我想了后还是觉得不要点了。不过要是这样的情况还是不断的继续下去。我会毫不忧郁的点出来。而且会更加彻底。

      另一方面。游戏从业者有他的特殊一面,我同意试用期中拿很低的薪水(甚至没有)。但一旦正式录用,就应该给于同等价值的报酬,决不是画饼充饥。

      前段时间有人就我的帖子说他们是给分红、给股份的。我想说这个话的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拿过吗?拿到多少?你给过吗?给过多少?

      我做的时间不客气的说一句,比这里大多数人要长,甚至超过1倍的时间,产量也一样。但总有这个哪个的原因没有真的得到。终于心灰离开了那家公司,后来才知道,我的产品并没有亏相反是赚了一大笔(那时侯游戏比现在好买多了,而且价格也高多了)可我呢?我不会让历史在我身上重演。希望这里的朋友也同样不要走我以前的老路。相信拿到的才是属于你的。其他的一概可以不信。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