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这里说说废话--(项目)企划要有的能力
游民部落网友阿leo

      我知道来这个坛子灌水和叫骂的有很多都是做企划(策划)的,甚至很多还都是前辈,或者是正向往着成为企划而努力着的人(当然也包括我),写这断话的时候因为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抱着被人砍死亡的决心,来砍人,我下面说的观点如果你不同意你就来砍我,看看谁的刀大谁的皮厚!

      声明:没有针对任何人,千万不要以为我说在他(她)。

      一、要喜欢游戏,爱玩,但是,不是象玩家那样只是知道玩,并且要有分析游戏的能力,如果你没有,快去学习或者找个公司培养一下,不要到这里丢人瞎评论。

      二、要懂游戏,任何的游戏即使你没有玩过,在你看人家玩的时候,你也要能够说出它的类型,和这种类型相同的游戏有没有,不要求你能说出游戏是哪里做的销售怎么样,至少表示你是个用心的人,你有专业的精神。入了游戏制作的门这个是游戏的精神,如果你没有,快偷偷补课去也。

      三、要懂市场,做游戏就是要制造产品达成商业目的,如果不知道竞争对手不知道流行趋势甚至连玩家喜欢什么都不知道,整天低着头关了门做设定,那还不如回家种田去。

      四、沟通和表达能力,上下沟通、左右沟通、部门沟通,团队的凝聚力好就是这能力强的体现。不要整天闷头盖大楼,什么时候垮了都不知道,如果连话都说不好的,那还不回家找妈教去?

      五、坚持立场的能力 你是企划,你说的就是对的,如果没有人能够用正确的理由来反驳你,你就把他说的和他都给踢开。

      六、要有写作能力,会写的不一定能做企划,但是企划肯定能写,如果连篇万字剧本都写不出,我看企划也别当了,先去学拿笔吧。

      七、把控权衡能力,就是美术要了解程序要明白市场会把握,只有这样你才能够知道自己的项目是什么怎么去规划,做项目的时候如果连这点前提能力都没有,千万别在这里冒充老大,免的看了我烦,还误人子弟。(这点是对项目企划来说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小企划那就不用了。)

      上面的说是今天想到的,说出来肯定会被砍,可是不说还真的不爽,不管说对了多少,你要砍我先问问自己符合了多少先。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