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石器的杂七杂八
游民部落网友垃圾晓

      疯玩了一个月的石器,昨天终于厌倦了,删了人物的档,呵呵近九十级啊,排名都没几个人比得上。:)

      目前的网络游戏现状,不是今年会不会很火的问题,而是事实上它已经很火。石器目前有八个机群组,每组七个服务器。几乎在任何时间都是满的。:(。就本人经验,经常要登个十几二十分钟等有人掉线了才能登得上。由于加速器的使用,每个服务器所可容纳的玩家人数只能到五百人左右。8*7*500= 28000。也就是说,石器同时上线的玩家基本在二万左右(是二十四小时哦,本人亲身体验,任何时间企图登录都是件痛苦的事)。如果在线的玩家同时有二万的化,最最保守的估计,它的注册用户应在六万以上。(呵呵是最最保守,因为本人的名片上经常上线的只有不到八分之一,同事的基本也如此。呵呵因为没有仔细做过调查,所以只有乱估计一通)。

      呵呵让我们再乱算一算吧。假如华义从今天开始收费,三个小时一元钱,24/3=8。8*20000=16。也就是说,华义每天可以收到16万的进账。16*30=480。啊,这个破公司每个月会有480的进帐啊。运营成本小扣二百万吧,那至少还有二百八十万的纯利啊。呵呵,现在大家可以知道为什么无数游戏公司在疯狂的进军网络游戏了吧。这种利润是单机游戏想都不敢想的(仅指国内单机游戏呵呵)。这还是只一个月的利润啊。

      至于网三和万王,情况会比石器稍差些,但也差不了太多。到此,我们应该知道,网络游戏不是将会很火,而是已经很火了吧。在此我想纠正一个想法,那就是“在中国,真正会有多少人玩游戏,玩游戏又上得了网的有几个,买正版的又有几个”这一类的问题。事实上,就算中国已经有一千万玩家群,你想全部抓住吗,你能吗?你只需要抓住其中的那一部分。以上例,你就可以看出,有十万左右的会员,就足以让一套网络游戏活得快乐的不行。市场细分,市场细分,这几乎已经是做市场与产品的基本常识。为什么总还有人想做不定位的产品呢,呵呵不明白啊。

      对于网络游戏,今年还有几个利好的消息,一个是网费的大幅下调,这个大家都应该已经知道并在享用了吧。二是宽带的普及,这个年内应该就会完了。而后,就本人所知,无数的.com公司都在眼盯着网络游戏这个东东。资本的介入将极容易的让一个行业火起来。呵呵本人消息封闭,知道多的同志可以多补充补充。但网络游戏的红火,已经是一个正在发生的东东。今年有无数的公司上马网络游戏,呵呵到时有得瞧啊。

      至于单机游戏,哪怕在N年以后,它也会有自己的玩家群。网络游戏与单机游戏根本是两种东东。所以我们不用担心单机游戏会失去市场。不说其它游戏类型,单就RPG来讲,在单机游戏里,你永远是主角,永远是英雄。但网络不是那么回事,它和现实中一样,你当主角与英雄的机会永远少之又少。单就这点,单机游戏就永远不会失去市场。其它的N点,如单机故事性啊什么局域网战网啊。这就不谈了。呵呵有空再说吧。

      最后,再说说最难答的那个问题吧。如果大家都做网络游戏,谁会赢。呵呵,会赢的人太少啦。以本人所知,有的公司同时在上两套以上的图形MUD,搞不懂啊。而另一方面上来看,相当部分做图形MUD的项目负责人及策划,嘿嘿根本连图形MUD都没玩过,甚至文本MUD都不曾接触。要不就是另一个极端,属于文本MUD的资深玩家,做过巫师或什么的。不懂啊,不明白,一句话,要想赢,1。项目的负责人一定要了解图形MUD不是单机游戏。2。主策划一定要是个了解图形MUD强人 3。产品定位一定要准确。 4。技术,这个是基础,就不说啦。少了这几点,嘿嘿等死吧。

      图形MUD,当一个公司在立项时,就应该很当回事,因为它完全有别于单机游戏,是公司的战略性方向。而一定要明白的一点是,图形MUD除研发外,运营是极其重要的,否则再好的游戏瞬间都会烂下去。而运营,包括了服务器架设,与电信的谈判,游戏维护,专业的GM,专门的网站,游戏的扩充。多着呢。不明白或不清楚的公司,还是想清楚了再来玩吧,这个游戏可不太好玩,不是所有人都玩得转的。

      最最最最后,好意提醒一下各位将做和已经在做图形MUD的策划。图形MUD是抄不得的一种游戏,以石器为例,如果你在玩石器,再出十套石器你都不会再去玩,并不是因为它们不好,而是因为你的朋友与情人都已经在石器中,所以如果还是石器,你决不会转移阵地。除非这个石器真的比那个石器要强上很多,让你和你的朋友决定一起迁居。

      呵呵,以上个人愚见,是在宿醉未醒及三餐未进的情况下胡言乱语的。公司动不动就锁本人网。呵呵没得玩啊,各位要砍就快吧。不过欢迎进行有益的辩论。至于那些什么都不懂又不想动脑筋,整天只想着骂人和乱出刀的家伙,垃圾就没什么兴趣啦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