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石器的超小型乱分析。呵呵
游民部落网友垃圾晓

      美术部分:

      地图:

      N千屏,算不过来啦。不过是用图素做的啦。人物行走也是图素(不是像素啊)。不存在路径搜索。NPC之间可以互相穿身。256色,没研究色盘,应该会不止一个色盘。

      人物及动作:

      闲人NPC:若干个,单方向,没有动作

      玩家NPC:12个。每个可更换三种颜色。装备四种武器(爪和空手是一样的)。八方向行走待机,12种感情动作(包括待机与原地行走)。3D建模制作转256色。总计:

      12*3*4*12=1728组 1728*8=13824个方向

      宠物:124个。(包括同造型渲不同颜色的)。每个八方向三种动作(好象还有其它动作没仔细研究)总计:

      124*3=372组

      战斗动画:

      石器的战斗人物采用的就是NPC。呵呵聪明啊。每个人物及宠物都有八方向攻击,待机受击中魔法。

      人物动画=12*3*4*2(攻击与受击,待机及中魔法与NPC待机相同故不计)=288组

      宠物动画=124*2(理由同上)=248组

      魔法效果:

      呵呵好象只有五六种,都是单独上图的。呵呵省事啊。

      其余:

      界面若干,道具若干,肖象若干。

      总体而言,石器的图量不是特别大,也不是特别精美。呵呵游戏是用来玩的嘛,又不是用来看的。

      音乐音效:

      很少啦反正。五六十种音效,七八新首音乐。呵呵有够愉懒啊。

      石器的音乐音效真的好少啊,不过已经够了。一听那音乐,你的手就会起痒。呵呵。要那么多音乐干吗?浪费资源嘛

      程式部分:

      不懂啦。呵呵。除了核心的服务器端的东东,好象没有什么特别有难度的地方(那个类似于OICQ的名片系统应该也不难吧,呵呵服务器端都没问题何况这个)。同步状态良好,只有极少的情况发生不同步。BUG不多,都属于可以接受的那种。封包数据传送似乎未加密,有极极少数人可以破封包做弊.此外储存点与比武场的设定有些考虑不足(这主要是是策划的问题),造成一些外挂软件风行,赚钱轻松物价上涨呵呵。

      设定部分:

      最最主要的,是三大系统:

      1。宠物系统:

      任何遇到的宠物都可以捕获培养,但从LV1培养起会比较好。宠物是你战斗的好伙伴,有忠诚度与不同的成长度。呵呵,这个系统好啊,垃圾所认识的八十级以上的人几乎都有三两只从一级培养到七十多级的不同宠物。想想看这个系统要让玩家花上多少时间,又有多少玩家乐此不疲。聊天时很多话题都是从宠物开始的。呵呵。由此产生的宠物专卖人,宠物捕捉者,宠物骗子,呵呵都是玩家自己玩出的花样。

      2。物品合成系统:

      有了一只可以合成的宠物。你就可以合成东东啦。呵呵游戏中高级一些的东东都是合成出来的,影响合成的有原料组成,当天运气,宠物合成属性(隐藏)。呵呵这个玩意儿花钱啊,不过真是好刺激的。

      3。组队战斗系统:

      呵呵天才的设计啊。也是这个游戏核心的设计思想与系统。猜猜石器的战斗是怎样的。呵呵回合制啊。若干名玩家组成一队一起打怪物升级,最重要的是,这种战斗的经验值得到不是抢的,也不是分的。而是一起打死怪物的玩家,都会得到相同的经验。呵呵好象有个什么学家说过:一个面包师之所以会做出越来越好的面包,是因为这样做对他有利益,而不是因为他想帮助人。图形MUD的世界是一个类似于现实社会的世界。最重要的是,你不要告诉人家要学雷锋。而是你定立的规则,让玩家们在帮助别人时,得到属于自己的利益,或者让玩家觉得与人合作的利益大于一个人苦干。呵呵有了这个原则,你的图形MUD一定成功。因为玩图形MUD,玩的就是人与人的互动。:)

      最后的谬论:

      1。石器的成功是绝对必然的,没有任何一点偶然的因素。

      2。石器的定位极其的准确,易上手,易上瘾。什么狗屁指令都没有,只要你玩过RPG,就会玩它。而后,除非你是个极孤僻的人,只要你在游戏中呆上一两个小时,有了同伴之后,你就很难再逃出这个游戏。

      3。石器是一个极简单的游戏,没有任何多余的规则,所以它很容易让人上手与上瘾,但当你玩到高级后,这个游戏吸引你的地方就会越来越少。因为它真的太简单了,玩久了,就会开始厌倦。也就是说,石器最大的毛病还是在于缺乏人与人之间高级的互动,至于初级的互动,到此为止,我还没看到一套游戏有石器做得那么好。这也正是石器红得发紫的原因。

      4。虽然有上面的缺点,但千万不要试图修改它。让它变得复杂。这是产品定位的问题,没有一个东东是老少皆宜,高级玩家初级玩家中级玩家都会喜欢的。那是广告用词。做研发的,要头脑冷静。当然,如果你重新设计一套游戏,可能会比较好些,但试图修改石器就是笨人。

      5。以上都是谬论。呵呵因为玩了很久石器,不写点东西总是不行的。但又懒得多想多写。真要写,要有比这大十倍的篇幅,并多老虑太多东东。呵呵垃圾是懒人,有谁不太懒的,就好好写个东东吧。

      6。欢迎斧正。一点思路,就是一点光。不过不欢迎不懂装懂的乱刀手,乘早给我滚。

      7。客服部分与GM管理部分,唉,头已经昏啦,有空再讨论。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