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如今的武侠缺点什么?
游民部落网友雪特

      近日,又重新读了《龙枪编年史》等西方奇幻文学和一些武侠小说。

      总觉的武侠中似乎缺少了些东西。

      西方奇幻文学力求构筑一个宏大的世界,包含了现实社会中存在的方方面面,以及整个世界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主要人物只不过是在某个特定时期的英雄人物,并不是整部小说的重点。

      而武侠小说(金庸先生例外)却把大多数的笔墨放在对人物、阴谋、事件的描写上面,整个社会的构筑缺少深度。武侠小说里的人物,正如徐志摩诗歌所描写的“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来。”

      而将这两种文学制作成游戏,导致的结果也绝然不同。最直接的结果就是:魔法门系列可以从一代出到九代,仙剑奇侠传2却始终难产。

      个人观点,呵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