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SEGA正式放弃家用硬件市场!(转)
游民部落网友rocks_lee

      我刚托朋友买DC一本,就……

      以下来源朋友的信件。

      不知你是否已听说了这个消息,东京时间昨天(1月31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5点),SEGA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前一阵的传闻,并在自己的主页上刊登了“致所有SEGA支持者的信”,内容要点如下:

      1.SEGA正式退出家用硬件市场,即DREAMCAST将是SEGA最后一部家用主机,今后SEGA将不再进行家用主机的开发研制;

      2.DREAMCAST将在3月底停产,因为库存的20万台应已可满足需要,发售表上大约还有30多款软件,仍将如期发售(包括“莎木二章”、“樱大战3”等)。DREAMCAST用户仍可以利用Dream Passport和ISAO网络享受各种服务,硬件维修和技术支持将维持6年左右;

      3.SEGA今后的方向将是力争成为世界第一的CONTENTS PROVIDER,以街机(Amusement部门)和家用娱乐软件为主要方向,包括手机、网络等服务。同时作为世界最大的PC游戏软件商之一,也将在PC平台上推出更多作品;

      4.作为软件商的SEGA准备在多种平台上推出作品。已经预定在PS2上推出的作品有:Virtua Fighter 4、SONIC系列、樱大战系列、SPACE CHANNEL 5系列、温泉系列。与X-BOX和任天堂的NGC的协议正在商谈中。

      上面的东西是我翻译的,可能略有出入但应该基本上是这样的。从昨天晚上开始,各大DC论坛都是一片哗然,大家都茫然不知所措了。谁也没想到DC就这么结束了,而且结束的这么快、这么突然。其实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SEGA连续4年亏损,以其如此强大的开发创新能力竟然没有一款软件能够突破百万销量,根本原因就是被自己的DC所束缚,整个家用机事业完全随着DC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SEGA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下决心转向作软件厂商了,反正长痛不如短痛。SEGA现在的社长由其母财团CSK(日本十大财团之一)会长大川功直接兼任,他与中山隼雄、入交昭一郎的想法不同,注重实利。

      不知今后的SEGA会怎么样,不过SEGA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永不认输的SEGA了。

      但是DC还是很好玩的呀!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