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对于游戏发展前景大家有何想法?
游民部落网友月影moons

      我考虑,制作游戏应该更专业化、商业化和竞技化

      一个人凭借一、两个优秀的想法和个人的激情来制作游戏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商业化已经摆在台面上,就是要挣钱,有经济利益才能驱动才能发展,因此也需要专业人员的介入和专业的市场运作。所以网络游戏是大趋势,不光是因为容易吸引玩家,交互性...还包括对抗盗版等其他的有利条件。作为商品,我们要求它更商业化一点应该不过分吧。

      足球联赛,如果有踢假球,黑哨等我们可以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理想情况下),但是在网络游戏中如果管理员进行不正当的操作导致玩家利益受损,我作为消费者应该至少有起诉游戏运行方的权力吧。(这只是举例而已,我可并没有被#@!#$%)那么。建立一套标准的商业运作规范而以次保证玩家和运行方二者的利益,就是不可少的。

      奖金是驱动玩家持续参与的有力手段。如果没有那么多的大赛,星际争霸恐怕也不会象如今一样吧。有一个游戏叫"战神",我玩过一段时间,并不是多好玩,技术也简单,但是却有很多人投入其中,因为那时一个纯粹以竞争为目的的游戏,每个月决出优胜者获得奖品。虽然并没有优秀的画面,没有音效,甚至都不太象是一个游戏而只是一种竞技,但是我认为它的设计人员(策划)是很好的,至少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只有竞技才能推动玩家不停的探索此游戏的更高境界......最终幻想虽然优秀,但是作为单机游戏所能造成的影响还是有限的,真侍魂如果支持网络对战,相信比现在要更为流行

      本来还有些话,一时忘了想不起来了,@_@,就以次为引玉之砖吧,请不吝赐教。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