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闲侃游聊会(四) 三蒸鸳鸯茶
游民部落网友free_mind

      话说英明伟岸的白玉盘大人带领另外两个神洲游戏界孤身有志男青年PLUS一个神洲游戏界已婚有志男青年奔赴新天地,呵呵,新天地浴场:)

      或许是因为再世为人的缘故,到得浴场而时辰尚早,白玉盘大人立时面露宽厚状,立于入口处等待后来诸君,而三位重庆生番,自然乘此良机,各自哼着重庆话、川普、英语版的鸳鸯茶齐齐投入了热气腾腾的池水之中,正可谓“举身赴清池,尘去汗长流”[1]。

      看着电视,侃着金庸小说,直泡到酣处,三位重庆生番学着人样,依次投入干蒸、湿蒸、冰蒸……如此这般三蒸三酿,呜,十二年还要再一蒸一酿,压成一桶[2]……错了,错了,改作三位重庆生番挥挥手,不带走一粒尘埃,然后跑到淋浴下,我上洗、下洗、左洗、右洗……反正很认真就是了,随便提醒各位,切忌不可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就是了,因为隔壁旁边……

      注:

      1、原句出自汉诗,此处后句大有改动,否则……很难看就是了。

      2、金庸小说中的十二年前的十桶三蒸三酿的吐鲁番美酒经过再一蒸一酿,压成一桶,是不是比以前的更美味就不知道了。但这种蒸酿的制酒手段,应该是白兰地的酿制方法。白兰地和葡萄酒可是有区别的,白兰地是葡萄酒经过蒸馏后,原是无色的,要置在优质木桶(好象是橡木)密封储藏一定时间,才会呈琥珀色。白兰地加冰的喝法是不地道的,会有损酒味。说起白兰地,我国有一种张峪金奖白兰地,它的制作其中有一项是在酒中加入十五种草,据说能产生特殊的香味,这也许能算是祖千秋说的百草酒了吧。———BY 三心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