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仙剑——再续前缘
游民部落网友yuanjing

    [回上页]

      就在此时,逍遥见到那人身形不满六尺,光头黄袍,准是个和尚。但逍 遥却也想不起江湖上有那位前辈士如此打扮。那和尚在山神庙前环顾了 一遍,确定无人埋伏在此,但他却哪知并非无人在此,只是他并未发现 罢了!

      那和尚自言自语的道:『死酒鬼道士,果然没约帮手,我道要看看你这 臭道士有何本事,还不士一样的手到擒来?』逍遥心中一震,思寻道: 『酒鬼道士…酒鬼道士…那会不会是恩师他老人家?』

      就在此时,果然听到酒剑仙那洪亮的诗声远远传来:

      『御剑乘风来,除魔天地间,
      有酒乐逍遥,无酒我亦颠,
      一饮尽江河,再饮吞日月,
      千杯醉不倒,为我酒剑仙。』

      酒剑仙道:『尤那和尚,没想到你还敢来送死!?』那和尚道:『有何不 敢』嘴上说着,手脚可没一刻是闲着的,再这瞬息之间,立时便将方便铲 抽出,并直往酒剑仙砸去。逍遥眼见情势危急,立时飞剑出鞘,直向那人 手腕脉门刺去,那人如何不知?立即举铲回挡,这一剑挡是挡过去了。但 哪知此御剑术乃是剑由意使,意随心生,逍遥心念一动,无尘剑慕地里化 为叁十六把宝剑,直刺此人身上叁十六处大穴。如此一来,那和尚武学造 阶再高,这会儿中剑倒地也是在所难免了。

      酒剑先走倒那和尚面前对他道:『尤那和尚,十年前难道侠夫妇双双惨遭 你的毒手,以致枉死於九泉之下,我今日若饶了你,起不枉自为人?』说 罢便一剑结了他的性命。

      酒剑仙对着逍遥藏深之处道:『逍遥,不必再躲了,出来吧!』逍遥道: 『是,师父』逍遥此时对酒剑仙更加的佩服,逍遥只放出飞剑而已,酒剑 仙便之他的确切藏身方位,又岂有不佩服之理。

      逍遥此时脑中闪着无数的疑团,此时酒剑仙对逍遥道:『我知道你想知道 你父母是为什麽被这人害死的吧?』

      第二章完

      待续......

      仙剑奇侠传之再续未了缘

      第叁章 往事

      原来,十馀年前,南盗侠夫妇二人远赴苗疆,寻找毒龙胆以救治当时名 震大江南北的江南神捕 黄甫英,因练鹰爪功长期浸泡断肠草毒液所受 之毒。

      不料此事竟被黄甫英仇家 邵南知晓,欲阻止南盗侠夫妇二人取回毒龙 胆,但南盗侠夫妇二人岂是浪得虚名之辈。他二人俩处处提防,致使邵 南无下手之机会。但好景不常,他二人却被下了无影毒,据说此毒为七 大毒蛊之一,为色无味,且发作极其缓慢,极难察觉。

      虽说南盗侠夫妇二人被邵南算计,但因二人俩处处提防,致使二人得以 回至中原,将毒龙胆交予黄甫英。

      逍遥听罢酒剑仙讲完此段往事,不经勃然大怒道:『这个和尚,恁的可 恶,想杀死仇家便罢了,却又来害死我父母……』正当逍遥欲再骂时却 听酒剑仙道:『逍遥,我走走了,你好自为之吧!』

      逍遥此时心想:『天地茫茫,最亲之人都一个个的走了,我该何去何从 ?』

      逍遥出神了一会儿,见天色以晚,心想不如先到前镇的客栈打尖借宿一 宿,打明个儿再赶路。

      逍遥到了前镇的『落花客栈』,捡了个乾净的一桌坐了,对店小二道: 『小二哥,先拿壶酒暖暖身子,再切盘牛肉,一碗乾面。』店小二对逍 遥道:『好的,客倌您稍待一会儿。』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