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民部落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老古董们的大中国
游民部落网友锦绣河山

      中国有五千年的辉煌的历史,人们一直这么说,但这显然不是真的,因为这五千年间太有太多暗无天日的时光,而这些暗无天日的时光,是真正在整个人类的历史上都是空前的,所以,曾经辉煌过,但早在1000年前的安史之乱,就已经宣告了这个曾经辉煌过的黄河文明,一天天的走想没落,正如帝国时代各文明介绍的那样,尽管有后来的康乾盛世,但中华文明终于无可奈何花落去。

      中国的文明是从汉朝时独步天下的,在此之前的埃及文明,古罗马文明相继没落。秦朝的大一统成就了一个幅员空前广阔的地球帝国,成就了此后一千年间中华文明兴盛的地理基础,但与此同时的极度集权,却一再的让一大堆诸如傻子白痴神经病杀人狂成为这个空前强大的大帝国的主人,于是民不聊生,于是官逼民反,于是每隔一段时间,一场人间地狱般的血雨腥风就会横扫中国大地,把直到今天我们还在引以为豪的前代辉煌打进万劫不复的地狱,整个国家的人口会急剧下降到前代的几分之一,整个国家经过几生几世积累的财富,化为一片焦土,然后,一个新的朝代崛起,在一片浸满鲜血的焦土上建设起新的文明,积累起新的财富,在人类的历史上写下新的传奇,然后,又一个傻子白痴神经病杀人狂成为这个帝国的主人,又是一次民不聊生,又是一次官逼民反,又是一场新的血雨腥风把一切毁灭。五千年的历史,就在这高度集权的大一统历史里生死轮回。有时,我们面对秦时的军阵汉时的墓葬,看着那精美绝伦的工艺,我不得自问,两千年前的中国文明,究竟比两千年后的中国文明落后多少,换言之,我们这千余年间究竟前进了多少。

      看一看当时的人们怎样描述那不断轮回的血雨腥风吧:

      臣自江淮来数千里,见城陷处固荡然一空,即有完城,亦仅余四壁城隍,物力以尽,蹂躏无余,蓬蒿满路,鸡犬无声,未遇一耕者,成何世界!

      人们一提中国文明,总会提起文帝景帝,贞观开元,可只有这些才是中国吗?中国历史上充满了这些人物吗?对不起,这样的人物,在中国历史上是很稀罕的。两千年的岁月,真正可以让人回味的,有没有四百年啊?也就是和日不落帝国的寿数相当吧。

      所以每当听到有人极尽所能的嘲笑别国英雄的时候,我总敢到一丝悲凉,阿Q说,老子先前比你阔多了,可他从来不去想,为什么今天沦落到这个地步。你用不着嘲笑织田信长们,他们可能一生都没有见过中国这么多人口,见过中国这么广袤的土地,但他们的文明,他们的血液里融化的东西,让他们今天成为地球的主宰力量,而这正是中国人应该去探索的。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