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TVGAME VS PCGAME
游民部落网友segafan

      怎么说呢?有这么一个理念大家应该知道,PC的多媒体是干什么都行,但干什么都不精。音响:您就是SB LIVE!+DTT2500 5.1怎么着?能跟迪厅或剧场中专业的音响比吗?VCD:超级解霸、POWER DVD怎么着?效果再好,也就是**基本**达到VCD机子或DVD机的水准,还是有差距的,再说大家因为看VCD毁过几部光驱自己心里有数吧,PC的CD-ROM不是让您专业看VCD使的,ACER、ASUS、LIOTE、MIDA怎么着,读的一桢一桢的盘,放到VCD里行云流水;游戏:您PENTIUMIII OR K7+256MB PC133+GEFORCE256怎么着? 我还没见过如此配置的机子能即时演算一个3D游戏,QUAKE3怎么着?这种效果在PC中目前是顶尖了吧,ID SOFT的这个PC版3D引擎您知道他们费了多大牛劲才让PC PLAYERS目瞪口呆,其中的场景、人物不也是见棱见角的吗?为什么不能如DREAMCAST的SOUL CALIBUR、SHENMUE等作品似的人物那么细腻柔和,放大、旋转,流畅不失真?因为DC的3D完全即时演算,也就是说即时演算才能有这种效果,ID不是又要出DC版的QUAKE3吗?正好比较一下,让PC PLAYER看看什么才叫效果,什么才是QUAKE3。又说回来GEFORCE25为何加了个GPU?还不是为减轻CPU负荷?那棵即时演算的树,特效全开、树叶全满试试,速度直线下降,在牛X了半天的TNT2 ULTRA上如老牛破车一般,这也就是一颗树,在游戏里您摆两棵试试,即时运算还不要了PC的老命?要不然那棵树是行了,人物、场景怎么办?DC的SHENMUE里那棵樱花树您看看,花繁叶茂、树千花瓣随风散落、飘舞,还有村庄、天空等,这景色完全VR,你怎不激动?怎能不慨叹DC机能的强劲、AM2研的实力、玲木裕的苦心、SEGA的精神和游戏的艺术性?DREAMCAST的图形芯片是NEC的POWER VR SE,这片子在PC上早就没人使了,可大家看看在DC上的表现,您想要什么效果,阿尔法混合?高洛德阴暗?三线过滤?曲面纹理?凸凹贴图?...这些在PC显卡文章、网站及厂商的广告中夸夸其谈所频繁出现的专业词汇,又有哪块显卡能切实在游戏中体现?就算游戏支持,还不是方方正正的人与物?现在的PC敢即时演算?假如以后可以了,但那时的游戏机没准都能让人们进入异次元空间,在三维世界中感受冷与热、情与恨了。(说笑)说了半天,要证明的就是PC GAME在效果、速度上(也就是机能上)就不要与游戏机比了,游戏机生下来,就是专业玩游戏使的,就是要表现游戏的,业余与专业是两个层次!

      有人要问:“照你这么说,我们PC PLAYER、PC GAME FANS把电脑砸了,买游戏机得了”,现在我又要说说PC的优势了。什么事物、观点都是相对的,你有你的好处,我有我的天赋,凡是能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事物、思想都有他的道理、有他的信徒,喜欢YES的人可以交流,爱好NO的人可以谈心,没必要强迫他人附和自己的观点。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