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民部落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业界之中国游戏界赶春节的场
游民部落网友白玉盘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虽然从禁燃烟火爆竹后,近几年来大家都感觉到这个节日好象越来越没了传统的味道,但它毕竟是中国假日最长的时候、消费最旺的时候、小孩最有钱的时候、玩家们最忙的时候。所以各大游戏公司总要想一些办法来让大家的愿望得到一些满足,将大家鼓鼓的荷包变得扁扁的。去年,国内游戏界不太景气,除了UBI、智冠等公司作了不少红彤彤的大礼包外,也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而在21世纪的第一个春节里,有些恢复元气的中国游戏界在更多活动的背后,也有了一些让人值得注意的变化。

      首先是新天地借贺千禧、迎新春的机会,把它“游戏价格的革命”发扬光大,在加强与各硬件厂商合作的条件下,将那些在“革命”中本已价格低得可以的国外大作有降了近3折下来,一些原来卖148元的则是一步到位,猛降了近8折,想想看:《古墓丽影3》、《盟军敢死队—中文版》、《过山车大亨—中文版》这些名作现在都可以用35元买到正版了,我简直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去买盗版,况且还有包括PS2游戏主机的抽奖。看来新天地经过一年的低价产品销售后信心大增,经验越来越丰富、方式越来越灵活、手段也越来越多样,在成本的转移上、渠道的把握上都更显成熟。下一步,新天地应该就要向与国外游戏公司签约方式及范围的变化、本土游戏自制及代理、游戏媒体、网络游戏、游戏相关产品等方向进军了,不过照着新天地一贯稳扎稳打的作风,极可能会是一步步来、一口口的吃。对于此,我只希望国内游戏公司不要担心随之而来的巨大压力,多想些办法、多找些渠道、多引些投资才是应变之道,市场毕竟是无情的,新天地前一、两年不也是还在风雨中挣扎吗!

      再就是智冠公司传统的大礼包,同时还有《鹿鼎记2》、《新倚天屠龙记》两个大作上市,这是浮于表面的,而最值得关注的则是大陆媒体很少报道,与跨业合作、网络游戏、股票上市有关的一系列举动。自从智冠公司98年《风云》大获成功后,不仅在台湾是大步前进、越跑越快,在大陆也是雄风重振、四处出击,理顺出版渠道、加强书刊渠道、扩展销售渠道、整合制作模式、开办游戏媒体、引进万智牌…,简直成了中国游戏界的一只巨型八爪鱼。现在智冠的网络游戏测试版已准备出击,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与网络游戏相关的大举动;与华视等娱乐大腕的策略联盟已形雏象;而马上就要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智冠股票现在还未上市就已被炒至高位,可想今年下半年上市后智冠将更具雄厚资金来演绎中国游戏界的这个传奇。

      在整个春节期间还有金智塔、UBI、奥美、晶合顺达、金山这些公司或大或小的各种产品活动,还有新进入中国游戏界拥有著名游戏网站剀利天空的主旗科技公司与上海依星电脑公司的新举措,虽然在这里不能在谈下去,但在这些活动背后所蕴涵的意义,与上面两家大陆最主要的游戏公司的举动所表露的一样,都预示了他们会在中国游戏业即将展开的又一轮黄金时期中那令人激动而又残酷的火热竞争的开场,而并不仅仅是代表了春节。

      请参阅相关专栏:白玉盘专栏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