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游戏,电视游戏频道

    【导语】4月28日 Konami正式确认《寂静岭P.T.》被取消开发,将众人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小岛秀夫和Konami的决裂传闻上。


    从今年初始,GameSpot首次曝光了小岛秀夫即将离职Konami的传闻以来,经历了不断的爆料,辟谣,再爆料,再辟谣。让小岛秀夫,合金装备,Konami成为风口浪尖。无数玩家都在关心《合金装备5》究竟能不能按时按质发售,这个系列未来究竟如何,小岛秀夫是不是真的要走,离开Konami又何去何从。本期电玩君就带大家来梳理一遍小岛的离职传闻。

小岛秀夫,konami,小岛秀夫离职

游戏微侃:小岛秀夫离职事件纷争

小岛秀夫简单介绍

小岛秀夫
  • 出生年月:1963年8月24日
  • 出生地:日本东京都世田谷区
  • 职业:电影导演,制片,编剧,游戏设计师

    小岛秀夫(Hideo Kojima)是日本著名游戏设计师,日本KONAMI(科乐美)数字娱乐行政人员、创意主任,开发团队小岛制作(Kojima Productions)总负责人。


    东京都世田谷区出生,因父亲的工作之故迁居神奈川县茅崎市、大阪府茨木市、兵库县川西市。


    小岛秀夫因主导开发了知名战术谍报动作游戏《合金装备(Metal Gear)》系列而名声大噪,成为全世界最知名的日本游戏制作人之一。

Konami 公司介绍

小岛秀夫
  • 公司名称:科乐美株式会社
  • 英文名称:Konami Corporation
  • 成立时间:1969年3月21日
  • 总部地点:日本东京
  • 产业:电子游戏、娱乐

    日本最具影响力的游戏软件商之一,KONAMI(科乐美)。KONAMI这一名称来自KOuzuk(上月)、NAkama(仲真)、Matsuda(松田)和Ishihara(石原),自1969年创办至今已经有40余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业界的老字号了。


    不管你喜欢哪种类型的游戏,在KCE出品的游戏中总会找到自己的最爱--《寂静岭》、《魂斗罗》、《合金装备》、《恶魔城》、《实况足球》、《心跳回忆》、《沙罗曼蛇》、《幻想水浒传》、《DDR》、《游戏王GX》、《游戏王》……KONAMI几乎在所有主流游戏类型上都有响当当的经典游戏系列。

3月16日 小岛秀夫本人发多条推特暗示离开

  有细心的玩家发现小岛秀夫于3月16日在其Twitter上连发三则英文短消息,分别是“Heading off”,“A break”和“Coming”连起来可以翻译为“出发,一次休息将到来。”


  但这几条推特在发布时并未引起过多注意,只是被玩家们当成MGS5的宣传。直到几天后离职的传闻曝光才让人将其联系起来。详细>>

3月19日: GameSpot爆料小岛秀夫将离职Konami

  2015年3月, Konami内部人士向外媒GS透露,在9月份《合金装备5》上市后,小岛秀夫以及其他高层管理人员都会离开Konami,因为小岛和Konami陷入权力的斗争。


   Gamespot首次曝光后Konami很快进行了辟谣,表示小岛依然再继续制作MGS5,但GS坚称自己获得的消息无误,引起广泛的热议。详细>>

小岛秀夫,konami,离职,电视游戏,合金装备5,合金装备,mgs

3月20日:Konami表示《合金装备》系列将继续,由新人接手

   小岛秀夫离职事情曝光后没多久,Konami就公开宣布下一部《合金装备》已经进入早期开发阶段,他们正在寻求新的人才来接手这个项目。


  官方声明写道:“Konami 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将在《合金装备5:幻痛》后,继续开发和推出高品质的《合金装备》系列新内容。我们非常期待并格外感激玩家们对《合金装备》系列的持续支持。”


  如此突然的一则声明在无数人眼里几乎等于确认了小岛秀夫将离职的新闻。详细>>

3月25日:小岛工作室网络广播被暂停

   《合金装备》官方推特先是感谢所有小岛网络广播的观众们的支持,随后表示抱歉,因为他们由于特殊情况,明天的网络广播将会暂停,同时他们承诺,将在几天后公布下一次直播活动的时间。最后,团队感谢了玩家给与的鼓励,再次对此事造成的疑虑表示道歉。


  《合金装备5:幻痛》的最后工作依然在按照小岛秀夫的设想进行,为了创造他们曾经承诺的开放世界,他们的团队都团结一心,并希望能够获得玩家的支持。

3月31日 《寂静岭》新作《P.T.》移除Kojima工作室的logo

  忧心忡忡又火眼金睛的外媒发现,在《寂静岭》新作《P.T.》的官方网站上,已经不见小岛秀夫的Kojima工作室的logo,这可能意味着他本人已经放弃了这款游戏。看下图对比,之前,Kojima工作室的logo在左下角,而现在,只剩Fox引擎的logo。


   “科乐美正在转型,从一个以工作室为中心的公司转型成以总部为中心的公司,所以,Kojima工作室不再以工作室的形式存在。当下,我们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透露。”详细>>

4月10日:《原爆点》主题曲演唱者称小岛秀夫被炒

  《合金装备:和平行者》主题曲"Heavens Divide"和《原爆点》主题曲"Sins of the Father"的演唱者Donna Burke日前在推特上确认,科乐美已将《合金装备》系列制作人小岛秀夫开除。


   Snake的配音演员大冢明夫就曾在推特上对小岛和《幻痛》进行声援,希望大家不要取消预订。Burke最初也是转发了这条推特,然后确认了小岛秀夫被开除的消息。不过她在14号再发声明称小岛并未“被炒”,依然在负责《合金装备5》的制作。详细>>

4月27日 寂静岭新作宣布取消 试玩“P.T.”下架

小岛秀夫,konami,离职,电视游戏,合金装备5,合金装备,mgs

  备受期待的恐怖游戏《寂静岭P.T.(Silent Hills)》27日被导演 Guillermo del Toro 曝光游戏被取消,在昨晚些时候Konami证实了这一消息。


   Konami表示《寂静岭(Silent Hill)》系列不会取消,依然会有新作推出。但是由小岛秀夫监制,《环太平洋》导演Guillermo del Toro 指导,《行尸走肉》“弩哥”扮演者Norman Reedus 出演的《寂静岭(Silent Hills)》证实已经取消开发。详细>>

4月30日 小岛秀夫离职再爆料 团队内部遭仇视

小岛秀夫,konami,离职,电视游戏,合金装备5,合金装备,mgs

  在Youtube频道拥有10万订阅者的Super Bunnyhop爆料称获得了Konami内部员工的联系,曝出了大量关于小岛秀夫离职的内容。


  据称,最近Konami进行了内部结构重组,旨在将工作重心从昂贵的主机游戏转移到廉价的手机游戏上。最近的报告显示,他们的非主机业务的收益已经超越了主机业务的收益。科乐美的CEO上月景正,在非游戏产业上投入了大量的金钱。简单的说,主机游戏已不像《合金装备2》的时候那样赚钱了。可问题似乎还不仅于此,由于内部分歧,上月景正(Konami的CEO)可以说是仇视小岛秀夫,并让后者在公司中受到了各种不公平的待遇。


  小岛秀夫的工作室Kojima Productions,在公司里只是被简单的称呼为“第八部(Unit 8)”,百名员工将面临失业,而不只是小岛秀夫一人。据说,小岛秀夫本可以起诉科乐美,但是他还有游戏(也就是《合金装备5:幻痛》)等着他去制作,闹翻脸意味着心血白费,科乐美对此也心知肚明。


  在文件最后还提到Konami将彻底埋葬《合金装备》系列,这与之前的官方声明不符。没有玩家会接受这一事实,所以这份文件的真实性还有待验证。详细>>

9月1日 《合金装备5:幻痛》上市 小岛秀夫何去何从

    《合金装备5:幻痛》将在2015年9月1日登陆主机平台。小岛秀夫曾经表示在本作发售前不会离职。但在这之后,小岛秀夫以及Kojiam团队何去何从,非常让人期待。

新浪单机电视游戏微博

小岛秀夫,konami,小岛秀夫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