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手柄支持“语音降噪” 更加专注于自己的用户

2020-04-0911:32:00来源:新浪游戏

  索尼为PS5设计的手柄DualSense于昨日正式公布,虽然外观大改采用双色调布局让有些粉丝们感染不太适应,但是新增的触觉反馈功能与内置麦克风阵列还是受到了不少好评。今日据外媒报道,根据此前一份公开专利显示,DualSense内置的麦克风阵列可以识别玩家声音并过滤背景噪声。

  就在新手柄公布的前一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2月份提交的专利。专利指出,DualSense包含至少三个内置麦克风的“线性”阵列。它们协同工作,通过使用不同的传感器和跟踪方法,尤其是通过每个麦克风捕获声音的时间,来识别和隔离用户与环境声。经过分析,麦克风阵列可排除环境中某个区域产生的声音。

  专利还表明,当多个手柄处于同一环境中时,DualSense具有消除串扰的能力。内置麦克风旨在平衡音频电平,以便专注于自己的用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