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特库摩CEO:和其他大厂合作很重要 渴望提升自家IP深度 手游市场已成全球趋势

2020-03-2617:14:49来源:游民星空

近年来光荣特库摩和任天堂合作开发出很多衍生类游戏,而光荣的CEO在采访中谈到了这一点,并且谈及到了公司未来的走向和发展。

两家公司自《塞尔达无双》和《火焰纹章无双》开始合作,双方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最近接受Gamesindustry的采访中,光荣特库摩的首席执行官鲤沼久史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对合作双方非常重要。

“被这样的大公司信任是很重要的。我认为,我们现在在与其他公司良好合作方面有着特殊的声誉,这些合作提升了我们的声誉和形象,让我们有机会将自己打造成一家值得信赖的大型特许经营公司。”

他还表达了在自家IP和特许经营两方取得平衡是很难得一件事:“我们确实有一个想法,就是公司应该根据自己的IP每年发行一款主打游戏,但是现实并不总是相匹配的。我们很幸运能够以这种方式与其他公司合作,有时有必要对这些项目进行优先级排序。”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公司在创建全新的IP时总是面临着风险,而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平衡点,当该IP在销售上出现问题是,公司仍能正常运作下去。”其实光荣手中《仁王》如今就含金量极高,他们目标未来有一款销量达到500万的游戏,并且之前的《仁王》发售成功也极大的振奋了公司的信心。

尽管光荣如今在西方市场以主机游戏闻名,但在中国和日本,该公司在移动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功。与许多其他日本发行商不同的是,它并没有在早期就向移动端转变。即使有几款手游,也相较靠后,鲤沼久史将其归因于公司当时专注于其PC在线游戏。主机游戏仍然是公司整体业务的核心,但是亚洲手机游戏市场的规模实在是太大了,整体份额已经达到了不可忽视的情况。

官鲤沼久

并且官鲤沼久指出,在中国以及亚洲内推出手游并非1+1=2那么简单,玩家们的兴趣完全不同,不能将本土风格手游直接套用在其他地方。“一方面,日本玩家喜欢抽奖或是‘gacha’(注1)这种方式来玩手游,支付一部分钱,但不知道会具体得到什么。而中国玩家喜欢通过花钱来变得强大,从而直接赢得比赛。西方玩家则选择花少量的钱或是干脆享受游戏本身的乐趣。而且移动市场已经呈现全球化趋势。”

*注1:gacha可以理解为英语中扭蛋(Gashapon)一次,后被融入日本社交游戏,指卡池中随机赢取奖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