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 One手柄新专利曝光:可调节摇杆阻力反馈!

2020-03-0710:51:36来源:新浪游戏

  说到影响游戏手柄手感的因素除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握持设计外,摇杆的力反馈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点。近日根据外媒Windowslatest的消息,微软的一则新专利得到曝光,正是关于Xbox One手柄的摇杆设计。

  这项专利是微软于2020年2月发布的一款名为用户输入设备概览”的专利,它指出了Xbox One手柄的改进方向,旨在改善手柄的摇杆体验。

  微软表示,该手柄经过了改进,提供了改进的张力调整功能,以适应不同用户在操作过程中对摇杆所施加的张力的不同偏好。例如,与张力较小的摇杆相比,张力较大的摇杆提供了更大的阻力,以防止用户的拇指或手指倾斜。

  专利申请还指出了其他一些潜在的改进。微软在文件中说,该手柄具有可调节张力的摇杆,利用可倾斜立柱和与摇杆相连的底座之间的螺纹啮合。可倾斜立柱包括远端的外螺纹、桩锚特征和与远端相对的近端。一个可调的张紧机构被配置来修改可倾斜的柱子的倾斜张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