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苏9:怪人之夜》评测——《伊苏》系列的杰出之作

2020-02-2614:22:41来源:新浪游戏

  《伊苏9:怪人之夜》日版早在2019年9月就发售了,很多语言过关的同学想必已经体验过了。小半年后,期盼已久的《伊苏9:怪人之夜》中文版终于在2020年2月6日正式发布。

  关于剧情

  本作的故事从监狱开始,主角亚特鲁身陷巴尔铎克监狱,在越狱时被亚普莉莉丝诅咒,成为了怪人——绯红之王,并卷入了一场奇异的冒险。亚特鲁在冒险的过程中,结识了很多奇怪的小伙伴,并以“蒲公英”酒吧为据点,开启了新的冒险旅程。

  剧情是双线并行,一条线是亚特鲁越狱成功,并开始消灭魔物解除诅咒的冒险旅程,另一条线则是另一个仍然身陷监狱的“亚特鲁”正在谋划越狱。就像是一部悬疑小说,需要读到最后才能掀开谜底。

  本作共分10个章节,前几个章节每个章节都会讲述一个怪人的故事,在了解怪人故事之后,成为了一起冒险的伙伴。剧情大约需要30多个小时可以完成。

  关于玩法

  本作有个有趣的设定——NOX槽。玩家通过击杀魔物或者完成支线任务,可以迅速集满NOX槽。很多新地图都被魔障笼罩,只有集满NOX槽,才能开启夜战打开壁障。夜战是一个类似守卫雅典娜的玩法,魔物会从四周出现,怪人们需要消灭魔物守住水晶,

  在城市里,除了有宝箱、任务、商店之外,还有很多隐藏着的花瓣、涂鸦、观光点等,通过收集这些情报,可以在指定的NPC处换到不错的道具。迷宫也是本作的一个特色,几乎所有的主线剧情推进都要闯过一个迷宫,没有特别难的设定,只要仔细观察机关,善用异能都很好过。

  每个怪人都有不同的异能,比如绯红之王的异能是可以定点瞬移,在地图上出现定点标识的时候,可发动异能直接飞跃过去。白猫的异能则是可以在垂直的墙壁上奔跑,还有苍鹰的异能,是可以从高处滑翔,这些异能让地图里的探索变得立体,也让迷宫多了很多有意思的设定。

  关于战斗

  本作的战斗系统简单直接,但玩起来很爽。成功闪躲敌人的攻击后,会进入一个慢动作时间,肆意攻击敌方。通过任务和收集可以获得怪人们的技能,按下R1加其他按键就可以释放。

  在集满怒气后,玩家可以按下L1+R1可以进入BOOST状态,BOOST状态状态下角色的的攻击力、防御力、移动速度、攻击速度、连击数等都会提升。而在BOOST状态下再次按L1+R1即可发动角色的EXTRA SKILL必杀技,该必杀技拥有超大的范围和威力,在结束后角色将解除BOOST状态。每位角色的EXTRA SKILL必杀技都不相同。

  本作提供了不同难度的选择,如果手残只想体验剧情,可以选简单,爽快的切瓜砍菜一路往下冲就是了。

  后记

  《伊苏9:怪人之夜》可以说是《伊苏》系列的杰出之作,无论是剧情还是玩法都可圈可点,即便你从未玩过《伊苏》系列的任何一部作品,这一部也绝对值得入手。

  夜色降临,和怪人们来一场狂欢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