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幻想:Versus》评测——延续经典IP的魅力

2020-02-2614:16:54来源:新浪游戏

  由知名IP《碧蓝幻想》衍生的PS4格斗游戏《碧蓝幻想:Versus》自正式开启预购后,短短一天时间就登顶日亚销售榜榜首的位置,其IP魅力可窥一斑。2020年2月6日,本作正式登录PS4平台,会给玩家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

  《碧蓝幻想:Versus》中所描述的是《碧蓝幻想》故事中的全新篇章。开篇的时候古兰、卡塔莉娜等熟悉的角色就会悉数登场,经典的角色和全新的剧情交相辉映。故事从空之世界的神秘异常现象开始,古兰昔日的伙伴突然向其拔剑相向,为了弄清楚异象的原因,以及找回失去的伙伴,古兰踏上骑空艇格兰赛法号开启了新的旅程。

  游戏的3D模型是由ARC来负责的,尽可能的还原了《碧蓝幻想》的美术风格,而游戏背景部分则是由Cygames的美术团队亲自完成的,打造了原汁原味的空之世界。

  本作提供两种模式供玩家游玩,一种是“剧情模式”。对于新上手的玩家来说,“新手指引”非常的完善,通过几次简单的战役,帮助玩家了解应该如何使用技能、升级武器等等。如果可以流畅的操作格斗技能的高玩,对于游戏推进起来应该毫无难度。

  武器属性是战力的重要指标,升级需要同样的武器解锁强化上限,可以在万事屋购买,也可以在扭蛋机中抽取。

  另一种是“格斗模式”,目前提供了11位角色供玩家使用,之后或通过DLC模式增加新角色。据官方称,之所以选这些角色,一是必须要在《碧蓝幻想》中有着高人气,被大家所熟知,另一个则是需要角色适合格斗类游戏,比较适合战斗的角色都在他们的考虑之中。玩家可以挑战电脑,也可以和好友一起对战,同时支持线上对战模式,还有排行榜。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操作键位和剧情模式有所不同,需要重新习惯。

  如果你是《碧蓝幻想》系列的忠实用户,那么《碧蓝幻想:Versus》绝对值得入手,全新的故事线和熟悉的经典角色交相呼应,满足成长、收集系玩家所需,硬核格斗技能绚烂、操作流畅,可享受格斗竞技带来的畅爽。即便从未玩过《碧蓝幻想》系列的用户,也会被空之世界的魅力所吸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