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死亡搁浅》口碑两极化在预料之中 新体验伴随争议很正常

2019-11-1011:54:45来源:VGC

  虽然离《死亡搁浅》发售才过了两天,游戏的用户口碑却一直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目前M站近5000的评价的均分为6.9分。小岛在PlayStation Access的采访中谈到了他预料到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因为“当你尝试做一些新的东西的时候这种情况就会出现。”

  “对我而言,(现在人们玩的游戏)带来的感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了。在《合金装备》中,我也一直专注于创造一些新鲜的东西让人们去体验,或者说向他们展示一个关于玩法的新系统。而我的方法一直如此。所以对于现在玩着《死亡搁浅》的人,我相信会出现很正面或是负面的评价。这是在你想尝试做一些新的东西的时候就会出现的情况,电影和游戏中皆是如此。”

  “当人们面对一些此前从未体验过的体验时,这种体验就会带来争议。我第一次做潜行式作品时也是一样的。但是我希望在粉丝的支持下,正面评价会传开。然后到了5年或者10年之后,人们再度回过头来看待《死亡搁浅》的时候,把它当做一种新的标准。到那时,我会再次尝试创造一些全新的东西。”

  “我并不是在创造一种全新的类型,类型这种东西只会紧随其后,由别人来命名。这也和《合金装备》那时一样,我起初并没有为某种类型命名。在我创造《合金装备》的时候,大多游戏都会把焦点放在敌我双方的搏斗上。所以我创造了一个需要回避战斗、以潜行渗入为核心概念的游戏。然后人们开始把它们称作‘潜行类’游戏。”

  “对于《死亡搁浅》而言,我知道它不是目前很主流的那种游戏。就以目前在线游戏的趋势来看,它们总会偏向一起合作战斗、或是与对手展开对抗。但是在《死亡搁浅》中,网络不仅是一种间接的连接。你们只能给予其他人正面的反馈,所有人都通过一种积极的方式聚集到一起,拥有着同一个积极的意图。”

  “我只希望玩家能体会到这种感觉。或许在未来这会被定义成某种类型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