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游戏也有春天 手绘动画横版动作RPG游戏《Indivisible》评测

2019-10-1211:32:30来源:新浪游戏

  10月8日,由Lab Zero Games制作505Games发行的独立游戏新作《Indivisible》(中译:密不可分)正式上线,这是一款以充满活力的异世界为背景的动作类RPG游戏,游戏以一位女汉子Ajna为主角,讲述了一个对抗邪魔拯救世界的故事,废话不多说,先来欣赏一段由日本著名动画公司扳机社制作的开场动画吧!

  单纯RPG的玩法其实在如今这个时代已经不算很讨喜了,但是《Indivisible》的确走了一条很棒的道路,游戏的战斗会合的确是即时回合制的,但四个键位分别控制四位角色进行战斗,并且搭配扳机键释放不同的指令的玩法让人能享受到动作游戏的快感,包括游戏中的跑图和怪物触发模式都让人眼前一亮。

  《Indivisible》优秀的战斗系统可以说相当吸引人,在行进过程中《Indivisible》俨然就是一款横版动作游戏,无论是踏墙壁的连跳机制,还是面对阻碍的击破手感都让玩家产生一种在玩动作游戏的感觉,面对游走的怪物进行触发时也会拥有两种不同的选择,背后开怪抢先手和承担风险绕开的方式又都是传统RPG游戏的一脉相承,战斗回合中怪物攻击回合时的格挡又有种QTE的感觉,玩起来多了非常多的趣味在里面,制作组真的是用心了。

  再来说说《Indivisible》的画面部分,开场动画是由著名动画大厂扳机社制作的,质量自不必说,有不少玩家就是冲着之前的动画PV入坑的,游戏部分采用的是横版2D的模式,操作动作帧数很够,人物角色看着十分顺滑舒服,画风有种异域风情,让习惯日式RPG和欧美中世纪风的玩家们体会到别样风情。

  剧情部分有些老套,喜闻乐见的神秘力量附体拯救世界的故事,亮点是人物塑造十分成功,人物造型和性格都十分有特色,也可能是画风和人物造型加分较多,《indivisible》中的人物性格真的是各有千秋,让人找不到重复点。可能是制作组对RPG故事的编排还不是很拿手,《Indivisible》的剧情节奏上还是有些乏善可陈,相信有过经验之后未来的作品会做的更加出色。

  我个人是十分欣赏《Indivisible》的音乐和音效的,不知道为啥让人有种很复古的怀旧感,我在玩的时候很容易就想到小时候玩的《幻想三国志》、《英雄传说系列》,在地图上行进时和进入战斗的音乐切换无缝且没有违和感让人感觉十分舒服,不会出戏,这对于一个RPG游戏来说是很重要的细节,主角阿依纳行进时与地图上的各种互动音效也十分贴合游戏背景,可以看出制作组的用心,虽然是一款众筹游戏,但作品的完成度令人惊讶,一切尽在细节中。

  总而言之,《Indivisible》算是一部令人惊喜的RPG游戏,它具有罕见的实时伙伴格斗机制,画面和音乐都十分出彩,更有超多的可玩角色,精美的开场动画制作和过场都让人忘记了《Indivisible》只是一个众筹游戏,虽然在剧情方面还有些单薄,但这并不能阻碍他们成功,有了《Indivisible》的经验后,相信Lab Zero Games未来会给玩家们带来更多优秀作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