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游戏相关的教育愈发值钱:市场将达到240亿美元 增长率33.2%

2019-08-1619:18:51来源:Gamelook

【Gamelook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两年来,教育游戏逐渐走进了主流视野,据Metaari最近发布的《全球教育游戏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教育游戏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40亿美元,几乎是目前的四倍左右,五年之间的符合增长率为33.2%,超过整体游戏市场的增幅。其中,AI、XR教育游戏、私人投资高、全球分销以及手游等都是推动教育游戏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教育游戏五年复合增长趋势

  注:报告在对122个国家的2100名交由游戏开发商分析的基础上,综合财报以及行业分析公司的数据进行预测,每年都会根据不同数据的变化而进行调整。

  教育游戏指的是那些以教授知识技巧、提供专业训练和模拟为主要内容的游戏,虽然有竞争、积分等游戏化的功能,但主要作为一种资质认证手段,更简单的来说,教育游戏就是以游戏的形式,实现教育的目的。

  在去年的报告里,Metaari原本预计非洲市场的五年增长率最高达到60.1%,但目前该区域的增长率为41.3%,低于东欧市场的42.2%和西欧地区的47.2%。相比而言,亚太地区的教育游戏市场规模增长率为27%,主要因为中国市场的教育游戏增速放缓。

  如果按国家来算,乌干达教育游戏市场规模增速最快,达到58.8%,但该市场整体规模较小,从增长率来看,增幅最大的15个国家有7个都来自非洲地区,增长率超过40%。


带动教育游戏规模增长的8大动力

  Metaari表示,带动教育游戏增长的主要动力为:AI在教育游戏里的使用、简易研发工具的增长、教育游戏越来越受到企业欢迎、全球消费者对于严肃游戏的消费需求增长、大公司频繁的并购注资、大规模全球分销协议的出现、投资公司开始向教育游戏倾斜以及混合现实(MR)在全球的需求。

  虽然AI的兴起是最强劲的动力,但投资也是推动教育游戏增长的重要因素,2016和2017两年之间教育游戏筹资规模达到17亿美元,在2018年,这个数字达到22.4亿美元,幼教、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简写)和编程游戏是投资者的主要目标。

谁在购买教育游戏?

  对于教育游戏的购买者,Metaari进行了详细的划分,其中最重要的包括消费者、学前教育、初级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联邦政府机构、州/省和本地政府机构和包括健康领域在内的企业。

  从增速来看,企业级客户是教育游戏收入增长最快的来源,达到47%以上,而高等教育的增长率只有15%,消费者、中等教育和州/省政府机构的投入增长率也都超过了30%。

  在2018年6月,Roblox公布了《Roblox教育版》,并且免费向教育机构开放,目前,该游戏的MAU已经超过了1亿,2018年覆盖了65万名学生,预计今年将会翻倍。

  育碧的《刺客信条》在传统游戏行业也是热门IP,比如《刺客信条:起源》首周就卖出去150万套。2018年2月,该公司发布了教育游戏《刺客信条古埃及发现之旅》。

  Metaari表示,教育游戏主要以盒装零售内容、定制研发服务和授权工具与平台等形式销售,其中,增长最快的是定制研发服务,增长率接近50%,主要是因为商业模拟游戏在企业之间越来越受欢迎,不少公司聘用开发者专门定制商业模拟游戏。

  在教育游戏领域,主要有11种类型,分别是:智力训练、知识传授、技能训练、语言学习、幼教、评估、角色、定位、AR、VR和AI游戏。其中,技能训练、评估、定位、AR/VR以及AI游戏类的增长率都超过了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