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回应Xbox One二手游戏转让机制 仅能转售1次

2013-06-0811:06:44来源:新浪网

  微软(Microsoft)新一代游戏机Xbox One发表后,全球玩家对于新机的诸多疑问尚未获得解答,其中包括大家最关心的二手游戏、连线游玩机制及Kinect隐私权等问题。在美国E3电玩展到来的前夕,微软官方于昨日终于在Xbox Wire网站上,针对这些议题做出正面回应。

Xbox OneXbox One

  微软不介入二手游戏转售机制,将交由游戏发行商决定

  先前,全球媒体及论坛不断盛传,微软将采用二手游戏二度付费机制,可能间接封杀二手游戏市场。微软为此特别澄清,未来将不插手游戏授权及收费问题,能否转售之决定权将交给游戏发行商手中。微软在正式声明中表示:“现今,许多玩家选择将旧游戏出售。在Xbox One上,玩家能与特约零售商交易游戏。微软并不会向零售商、发行商或消费者收取平台费用。”这是否代表,Xbox One未来不封锁二手游戏,玩家也将松一口气?可能不尽然。微软将发球权交还给育碧(Ubisoft)及美商艺电(Electronic Arts)等游戏发行商,让他们决定二手游戏的存亡。

  Xbox One游戏仅限转让给Xbox Live 30天以上好友一次

  关于游戏转让问题,微软表示,玩家能将Xbox One游戏转让给朋友,其中不收取任何费,但转让次数“仅限一回”。其中更有项严格规定,“进行转让行为的双方需互为Xbox Live好友30日以上”。然而,这类规范并无法套用在传统二手买卖机制中。试想,当您与店家或网路卖家进行交易时,需先互加Xbox Live好友,待一个月后才能相约交易。此外,从游戏光盘外观无法判断是否曾进行转让,未来买家交易的不仅是二手游戏,更是“卖家人品”,可能延伸诸多消费问题。

  微软也补充说明,在Xbox One发售初期,游戏租赁或出借行为将被禁止,目前正在寻求合作伙伴,探索该模式之可能性。

  游戏资料库将开放给家庭10名成员

  未来,Xbox One玩家将能通过其他台主机登入个人账号,连上个人云端资料库,下载且执行所购买的游戏。玩家也能通过个人账号向10位家庭成员开放游戏资料库,一同共享。这10名成员将能登入自身拥有的账号,探访共享资料库进行游戏。

  游戏主机每24小时需与网络连线进行认证

  先前未理清的主机连线问题,微软也一併做了解释。Xbox One主机每24小时需与网际网路连线一回,进行资料认证。维持离线状态的24小时内仍可进行游戏,超过一天未连线,主机仅剩蓝光和DVD播放器以及电视机上盒功能。若玩家在他人主机登入个人账号,则需每小时连线一回,超过时间即无法继续离线游戏。如此一来,玩家势必仍需为Xbox One架设网络环境,维持连线状态。

  玩家能自行设定Kinect开关状态

  Xbox One主机运行时,玩家能自行选择是否开啟、关闭或暂停Kinect。唯独在进行部分游戏时,需强制开启。至于,许多玩家所关心的个人资料外洩和隐私权问题,微软表示,Kinect将会搜集玩家资讯进行脸孔辨识或心跳侦测等功能,但若未经玩家允许,资料将不会保存于主机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