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9月10日 11: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军人称玩《使命召唤》可给孩子带来道德教育

  前任SAS特工Andy McNab认为,暴力电子游戏能够给孩子们上“道德教育课”,90年代暴力事件的减少也有电子游戏的一部分功劳。

使命召唤使命召唤

  大曼彻斯特地区的验尸官John Pollard早前曾经说过“别让孩子们玩(使命召唤),这很重要”。昨天在《太阳报》的专栏文章中,McNab作出了回应,他在文中说: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老是说电子游戏会害人。或许那些人就是反对电影加入对白的那类人,或许他们还反对过给黑白电影加入其它的色彩。”

  “在不同的领域,在不同的时代,这些人的论点一直都没变。对于《使命召唤》这类游戏的批评是毫无根据的。说到底,现在的游戏跟我们小时候玩的那些游戏其实是一样的。50年代,60年代,70年代的孩子们都玩过一种玩具大兵——假装它们跑过建筑物,拿着木头的‘机关枪’,对着敌人开枪——想想看吧,这跟《使命召唤》一点区别都没有,真的。”

  “《使命召唤》,跟过去的那些儿童游戏一样,都是在迎合人类的基本情绪而已,只不过形式不同罢了。”

  McNab还补充说,他觉得像《使命召唤》之类的电子游戏鼓励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游戏中的角色“跟贝克汉姆一样,具有文化上的标志性。”

  “游戏中的一些角色甚至比现实生活的人更具有模范作用,”他继续说。“因为从根本上说,游戏中的英雄做的都是正义的事情。这些游戏在用一种广为人知的媒介来上道德课——这个媒介就是暴力。”

  “在比尔·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之所以暴力事件减少,就是因为电子游戏的蓬勃发展。对于《使命召唤》的批评或许只能看作是一种代沟问题,批评者根本不了解电子游戏。”

  McNab写下这篇文章是为了回应Pollar先生的建议,14岁的少年Callum Green死亡事件发生之后,他警告家长们,别让他们的孩子再玩《使命召唤》了。

  据称是《使命召唤》爱好者的少年Callum Green,在与自己的母亲发生争执之后,在房间中上吊自杀。

  “对于这些电子游戏的年龄限制都是有理有据的,”Pollard说道。“说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想玩这些游戏。”

  “很重要的是,小孩子们别再玩这些游戏,或者再接触它们了。我恳求各位家长在这个方面要管好自己的孩子。”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