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4日 10:4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黑锅不断 那些让游戏躺着也中枪的杀手们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7月20日美国丹佛的枪击案又一次将游戏推上舆论高峰。似乎游戏总是会和杀手们挂在一起出现在主流媒体面前,引发舆论热议。先不论游戏是否真的能诱使犯罪,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杀手让游戏躺着也中枪。

  美国丹佛枪击案与马里奥卡丁车

丹佛枪击案枪手 詹姆斯霍尔姆斯丹佛枪击案枪手 詹姆斯霍尔姆斯

  2012年7月20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一个电影院,一个24岁的男子詹姆斯·霍尔姆斯(James Eagan Holmes)使用了4种枪械和催泪带袭击了参加电影《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首映式的观众。这次袭击目前造成12人丧生,59人受伤。随后罪犯很快就在电影院门口被警察逮捕。

  随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撰稿人推测昨晚这次枪击事件有可能是从电子游戏中得到的启发和计划。除了CNN,还有更多的媒体只因为凶手喜欢电脑游戏,便毫无理由的将其和各种游戏挂上钩,这其中就包括大部分FPS游戏,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吉他英雄》,《马里奥卡丁车》等等,着实让游戏玩家们啼笑皆非。

  挪威于特岛爆炸枪击案与魔兽世界

于特岛枪杀案枪手 布雷维克于特岛枪杀案枪手 布雷维克

  2011年7月23日,位于奥斯陆市中心的挪威政府办公大楼附近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30人受伤。在炸弹爆炸发生2小时后,在位于奥斯陆以西的于特岛发生枪击事件,一名装扮成警察的枪手向在岛上参加挪威执政工党举办的青年团的人群射击,打死69人,打伤66人,疑犯当场被捕。枪手是32岁的挪威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

  根据报道, 布雷维克用“很多时间”玩射击游戏。2006年,他用一年时间玩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来为行凶和逃跑作演练。游戏也因此被专家们认为是导致布雷维克精神异常并做出凶残举动的原因之一。

  德国校园枪击案与反恐精英

德国校园枪击案犯案人 克雷奇默德国校园枪击案犯案人 克雷奇默

  2009年3月12日,德国发生了一起枪击惨案。一位名叫蒂姆·克雷奇默的少年(17岁),持枪闯入自己母校的一个教室,杀死了15名正在准备上课的学生,最后在警方赶到之前举枪自尽。

  据美国美联社,及多家媒体报道称,此次惨案的诱因之一,是由于少年克雷奇默,平时有玩《反恐精英》的爱好。许多媒体在报道此事时都提到了《反恐精英》,而且都使用了“通过杀人来完成任务”这样一种令人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的方式来描述这款游戏。最后,他们还着重强调了其同学Aki的一句证词:“他玩的很棒。”

  美国哥伦拜恩校园枪击案与《毁灭公爵》

美国哥伦拜恩校园枪击案两名犯案人美国哥伦拜恩校园枪击案两名犯案人

  1999年4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杰弗逊郡哥伦拜恩高中的两名青少年学生—埃里克·哈里斯和迪伦·克莱伯德配备枪械和爆炸物进入校园,枪杀了12名学生和1名教师,造成其他24人受伤,两人随即自杀身亡。

  由于这两位枪手都狂热于《毁灭公爵》和《德军总部3D》等暴力电子游戏,从而引发了美国社会对于暴力电子游戏影响的广泛讨论和关注。

  从上述这些例子可以看出,不仅国内,在世界范围里,游戏依然还未被主流文化所接纳,每当有暴力事件发生,凶手只要有一丝和游戏有关的线索都会被很多媒体放大热炒。作为玩家或多或少也觉得无奈和气愤。不过相信随着游戏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游戏和喜爱游戏后,这些让游戏躺着也中枪的不公正待遇也会越来越少。(文/Etiempo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