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3日 10:1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PS3更胜一筹 五款Xbox360败于PS3的好游戏

  说到多平台兼容性的话,PlayStation 3的经历稍微一点坎坷。在这台主机刚刚上市之初,PS3那复杂的架构让许多游戏开发者头疼不已,于是就出现了很多相当蹩脚的第三方移植游戏。虽然说不上粗糙得没法玩,但是我们还是面对现实吧——如果你用一款几年前的第三方移植游戏来作比较的话,它的画质和操纵在Xbox 360上通常都会比较好。不过,在走过了一段颠簸的路之后,事情已经有了改变——变得更好了。

  近些时日,索尼这款黑色的主机获得了许多强大的第三方支持者。在硬件问题上折腾多年之后,在许多游戏上已经看到了成功,更重要的是,有些游戏的表现甚至比Xbox 360上的表现更加优秀。虽然这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但是今天PSU.com还是鼓起勇气,列出在PS3上表现比在Xbox 360上要好的5款游戏。

  生化奇兵

  作为一款上市较早的游戏,《生化奇兵》最终在2008年的时候出现在了PS3上。这款游戏的Xbox 360版本是一款令人惊艳的游戏,但移植者2K Marin和Digital Extreme竟然设法把PS3版本弄得更加的漂亮。我们说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画质提升——2K承认在那个方面两个版本是一模一样的——但因为有了对宽屏的支持和高分辨率的过场动画,《生化奇兵》在PS3上的表现确实略胜一筹。除此之外,这个版本的游戏还有其他能吸引玩家们的内容。《生化奇兵PS3》不仅包含游戏的原作,同时还拥有“生存”难度,挑战房间而且还支持PlayStation Home。如果你还没有到Rapture的世界当中探索一番的话,推荐你入手PS3版。

生化奇兵生化奇兵

  真人快打

  只有一个词:奎托斯奎爷。没有错,虽然这个理由来说明PS3版本更优秀有点不够分量,不过不可否认拥有独家专属游戏人物还是相当吸引人的。PS3版本的《真人快打》中,《战神》系列中那个永远愤怒的英雄首次在别的游戏中登场,仅凭这一点360版本就已经输了。当然,这是一件非常主观的事情,或许你非常喜欢奎托斯,所以连想都不用想就会去入手PS3版,也有可能,你确实不喜欢那个永远摆着臭脸的丑男人。无论如何,在索尼的平台上(PS3和PSV)《真人快打》拥有独家角色,因此我们觉得它确实更加优秀。最棒的地方是,奎托斯原本就是一个超强的战士,他的所有动作被很好地转化到了《真人快打》上。顺便说一下,他的终结技真的是太残暴了……

真人快打真人快打

  边缘战士

  《边缘战士》有点像榴莲——有的人喜欢得不得了,有些人却讨厌的不行。抛开那些个人观点,PS3版从技术角度上要略微强于360版,特别是在帧速上。没错,《边缘战士》在PS3上能够始终锁定在30fps的帧速,而在微软的主机上却偶尔会跌倒25fps。此外,PS3在画质上不会出现例如画面撕扯之类的问题。而且PS3版的载入速度比要大大优于360版,根据各种报告,PS3版的载入速度是360版的两倍。《边缘战士》算不上是本代主机上画质最棒的游戏,但是显然它在PS3上的表现更加优秀。

边缘战士边缘战士

  传送门2

  《传送门2》是一款差点就被选入Valve公司橙盒套装的经典游戏。Valve老总加布·奈维尔在2010年E3大展的亮相也表明了Valve公司对于索尼这个主机的支持,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抛开平台的区别,《传送门2》都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优秀作品,但我们必须要说PS3版本把360版本抛出了相当远的距离。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因为steamworks功能。通过这种跨平台游戏的服务,PS3的玩家可以与PC玩家一起合作,解决光圈科技基地中那些让人绞尽脑汁的难题。除了那个功能之外,两个版本其实是一样的。但是因为能够与不同平台的玩家一起游戏,PS3显然更占优势。

传送门2传送门2

  黑色洛城

  众所周知,Team Bondi工作室的这款犯罪类型游戏原先被定为PS3专属游戏。所以这款游戏从源头来说就是基于PS3来制作的,随后在转移到Xbox 360之后,立刻成为了热门游戏。不过认真检查的话,在几个地方PS3版本仍然要比Xbox版本要好。首先,画质上有些微区别,PS3的视野范围更广,而且没有画面撕扯的情况。最明显的区别是,这款游戏的PS3版被装在单张蓝光光碟里。但是在Xbox上,《黑色洛城》却需要3张DVD——换碟的麻烦不用我们再多说了吧。而在刚刚发售的时候,PS3版本还拥有独家的内容,不过还好在年度游戏版中,Xbox的玩家们也能体验到那些内容了。

黑色洛城黑色洛城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