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2日 12:3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CCTV:丹佛枪击案因宣扬暴力文化 游戏中枪

  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零时30分左右,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一名身穿蝙蝠侠剧服的蒙面枪手对正在观看《蝙蝠侠:黑暗崛起》首映的观众扫射并投掷催泪弹,现在造成了12人死亡,58人受伤。

  而此事件在国内亦引起一份大的反响,CCTV自然也着重分析报道了该事件,而近日央视的一篇报道中简单分析了美国当下的“暴力文化”,其中也涉及到了不少知名的游戏大作。

  央视报道视频:

  央视分析报道:

  “蝙蝠侠前传三部曲”不是唯一受到“过度暴力”指责的好莱坞电影。为了追逐票房,近年来,好莱坞电影中的暴力镜头越来越多,所谓的“暴力美学”更是受到不少制片方和导演的追捧。

  除了电影,美国的电视、游戏,甚至音乐等领域都充斥着“暴力元素”。就连美国前教育部长也承认,“美国文化在美化暴力”。

  近年来,不少美国的影视作品和游戏都少不了主人公全副武装,与敌人血战的场面。制作方不仅精心设计每一个动作和镜头,还通过各种特效进行渲染,展示所谓的“暴力之美”。游戏开发商则注重真实感,通过逼真的画面,让玩家体验“杀戮的快感”。通过各种渲染和包装,这些“暴力元素”往往会“摇身一变”,成为“英雄行为”的标志。就连美国前教育部长也不得不承认,“美国文化往往在美化暴力”。

  虽然含有暴力元素的影视节目或网络游戏会被贴上“限制级”的标签,但这并不能将青少年与“暴力文化”隔绝开。据美国媒体的统计,一名美国青少年在18岁之前,可以通过各类传媒看到大约四万起谋杀案和20万起其他暴力行为的“详细内容”。有些青少年沉迷于“以暴制暴”的错误理念,在碰到问题时,往往更容易选择使用暴力。

  枪击事件频发 “模仿”为“真凶”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严重的枪击事件开始出现在美国的中学校园中,大部分凶手都是未成年人。其中部分行凶者在被捕后都表示,自己的行为是受到了影视作品或游戏中的暴力文化的影响。制造2007年弗吉尼亚大学枪击案的凶手赵承熙就被怀疑模仿了某部暴力电影。

  美国广播公司一项针对100名青少年罪犯进行的研究显示,受访者中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承认自己是从电视上“学会了”如何犯罪。

  暴力行为滋生“土壤”亟待根除

  更让美国家长和媒体担忧的是,这些在电视和游戏中学会如何犯罪的人,往往不是“主动学习”,而是“潜移默化地”了解了犯罪手法,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是暴力”的思维。

  “暴力文化”在美国制造了一幕幕惨剧。分析指出,如果不能意识到其对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巨大恶劣影响、并铲除“暴力文化”泛滥的现状,类似的惨剧或许还将不断上演。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