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16日 15:2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任天堂/微软伤心了 研究称体感游戏无助减肥

  最新研究显示,虽然体感游戏要普通电视游戏消耗更多热量,但如果边玩边吃垃圾食品,两者差别也并不大。因此,希望通过任天堂Wii或微软Xbox Kinect等体感游戏设备减肥并不现实。

KinectKinect

  相比跳舞、打曲棍球和击鼓,人在玩体感游戏时容易吃得更多。游戏玩家平均摄入的热量要比消耗的热量高出376大卡,而坐着玩游戏的玩家摄入的热量几乎高达650大卡。

  科特·利兹戴尔博士(Scott Leatherdale)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电视游戏对于能量消耗的影响,他告诉记者,尽管以上两者数字相差并不悬殊,但日积月累,这些差异也足以影响能量摄入平衡。

  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的伊丽莎白·莱昂斯博士(Elizabeth Lyons)称:“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人在看电视和玩电视游戏时容易吃得更多,甚至比无所事事时还吃得多。”

  莱昂斯博士牵头进行了一项新研究,他们将120名18至35岁的资深玩家随机分配,让他们分别去看电视、玩体感游戏,或是坐着玩普通电视游戏。研究人员让这些玩家在午餐前都不许进食,并在起始时间记录下他们的食欲水平,然后对他们进行一个小时的观察。这些玩家可以观看30 Rock、The Office等电视节目,也可以玩《街头霸王IV》或《热舞革命:宇宙2》等电视游戏。巧克力、薯片、干果、坚果和苏打水都是现成的。

  莱昂斯最初表示:“我们的确有理由相信人在玩体感游戏时会吃得更少,莱因为当你拿着体感手柄忙做一团的时候,吃东西是很费劲的。”然而,莱昂斯和研究团队进行差异对比时发现,坐着玩游戏的玩家的确吃得最多,一个小时内平均摄入超过747卡热量;但体感游戏玩家也并没少吃,他们平均摄入了553卡热量。这一发现刊载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科院人员纷纷感到震惊。

  “人总是能想办法吃,”莱昂斯说,“不管属于哪一个组别,他们都能吃下不少东西。”

  总体来看,那些参与研究的游戏玩家在一小时内平均摄入了672大卡,这几乎占了美国农业部建议的女性日摄取能量的1/3,接近男性建议摄取能量的1/4。男性往往比女性吃得更多,一些男性在坐着玩电视游戏时吃的东西甚至超过1000大卡热量。但体重者并没比体轻者吃得更多。

  雅各布·巴克利(Jacob·Barkley)是一名在肯特州立大学研究运动的科学家,以上研究结果让他更加确信,体感游戏并不足以替代真正的运动。“体感游戏并不足以替代传统的体力运动,它更类似于孩子们去操场上活动,或是成年人上健身房。但和看电视、玩普通电子游戏相比,这也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然而这项研究仍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利兹戴尔表示。巴克利也赞同这一说法:“你在家玩游戏时,面前也会摆这么多高热量零食吗?并不会。因此实际摄入热量也不会那么高。”

  “我们愈加发现,真正可怕的是窝在沙发看电视,”莱昂斯称,因此,即使只是把看电视的时间挪一小部分来玩体感游戏,也是很有益的。“但我们建议:把食物都拿开!别把吃的摆在沙发上,否则你看十分钟的电视它们就没了!”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