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9日 17:1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本游戏商SE售辱华游戏 发致歉声明

  5月9日消息,日本老牌游戏厂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Square Enix)制作的游戏《凯恩与林奇2:伏天》昨日遭中国律师起诉,称游戏内容涉嫌辱华。今日Square Enix及子公司爱欧互动股份公司(IO Interactive)向媒体发布致歉声明,称无意冒犯任何人,对此款游戏被如此解读表示遗憾。

  昨日,北京律师刘琳到大兴法院起诉游戏设计公司IO Interactive及Square Enix,以“侵犯中国人的人格权”为由索赔精神损失费1万元。

  刘琳认为,IO Interactive制作的《凯恩与林奇2:伏天》中的场景设计、人物塑造有意矮化中国人,如游戏中的上海街道如同欧美贫民窟、中文标示错字连篇、游戏中的中国人胆小如鼠,对此他感到不能容忍。

致歉声明致歉声明

  今日Square Enix及子公司IO-Interactive向媒体发来致歉声明,称IO-Interactive对2010年发布的游戏《凯恩与林奇2:伏天》可能引发的不满致歉,表示公司非常尊重中国,非常尊重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民,无意冒犯任何人,并对此款游戏被如此解读表示十分遗憾。

  声明还称,Square Enix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的游戏市场,会继续在该领域起到积极作用。Square Enix是日本的游戏软件制作开发公司以及出版社,代表作品为《最终幻想系列》,2009年收购了IO Interactive。(淑静 发自北京)

  以下为致歉声明原文:

  致歉声明

  IO-Interactive 对我们2010年发布的游戏《凯恩与林奇2:伏天》可能引发的不满致歉。我们非常尊重中国,非常尊重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民。我们无意冒犯任何人,并对此款游戏被如此解读表示十分遗憾。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IO-Interactive的母公司)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的游戏市场。我们会继续在该领域起到积极作用。

凯恩与林奇2:伏天凯恩与林奇2:伏天
凯恩与林奇2:伏天凯恩与林奇2:伏天
凯恩与林奇2:伏天凯恩与林奇2:伏天
凯恩与林奇2:伏天凯恩与林奇2:伏天
凯恩与林奇2:伏天凯恩与林奇2:伏天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