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3日 10:0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中国元素复兴 水墨风游戏画面成潮流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春晚上一个一分多钟的节目,韩庚与水墨风格的背景互动,上演了一出大战年兽的戏码,水墨背景的飘逸及动感,相信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水墨画一直是中国风元素的代表,近年来水墨风格的游戏作品也不乏佳作。

春晚上的水墨元素春晚上的水墨元素

  《轩辕剑6》

  根据最新消息,《轩辕剑6》将回归以往的水墨画风格。N年前,轩辕剑的云之遥系列的就是以水墨风格出世的。受到玩家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充满古典风格的场景和人物,让玩家有飘逸的感觉。之后还推出了以主角命名的各种资料片。

  《大神》

大神大神

  Capcom的人气大作《大神》设定就是用水墨风格的,无论是场景还是人物,都呈现出一种不一般的情景,除了水墨画的飘逸外,《大神》还是相当的萌,无论是主角还是那只狼或者是各种妖界的怪物,都透露出各种浓浓的萌意。这也许是大神制造的别样水墨风格吧。但是因此呈现的boss怪物攻击手段也相当的多样化。相当的有趣。

  《轩辕群侠传》

轩辕群侠传轩辕群侠传

  除了单机外,网游的水墨风格也蛮多的,同样是轩辕题材的轩辕群侠传就是一个了,属于回合制的网游,也许是因为网游的关系,在战斗状态下的轩辕群侠装还是无法还原水墨游戏的轻盈飘逸,在战斗的时候依然能是回合制的相互攻击,让我小小的失望了一把,不过在场景方面还算不错,只是剧情无限穿越依然很雷人。

  《墨鬼》

墨鬼墨鬼

  水墨风格的游戏之所有会受到玩家们喜欢,飘逸唯美的打斗感也是其中之一,加上神秘的聚散,犹如魔术一般。作为PSV新作,日本的动作游戏《墨鬼》应该就是水墨风格打斗游戏的最好继承。玩家将在游戏里扮演召唤师,召唤出不同属性的墨鬼。不仅如此,场景也是变换也继承了墨飘逸消失。

  《风卷残云》

风卷残云风卷残云

  《风卷残云》作为新推出国产的游戏,不仅采用的是水墨风格的打斗游戏,作为横版过关的游戏,《风卷残云》中玩家将扮演一位落魄的王子,由于国家危难被招回国内,为了挽救国家,一系列的国仇家恩打斗将不可避免,不觉得很熟悉么。的确,在剧情中看到了波斯王子的身影,自然也期待这款游戏如波斯王子一般精彩。(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