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 Vita明日日本正式发售 24款游戏同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9: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消息,索尼12月17日将在日本发布其新一代PS Vita掌机。尽管索尼今年的亏损或将达到10亿美元,而惠誉还在周四下调了该公司长期债务评级,但索尼仍斥资开发了24款配套游戏,希望借此来推高PS Vita销量。

PS VitaPS Vita

  避免重蹈覆辙

  对于今年9月份开始执掌索尼电脑娱乐公司的威尔士人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来说,目前的头等大事就是将PS Vita打造为一个成功产品,从而走出市场消费不振的困境,同时更有效地应对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激烈竞争,如苹果的iPhone和iPad。

  分析师预计索尼将连续第四年出现亏损。索尼将于本周末在日本发布掌上游戏设备PS Vita。与此同时,索尼还将发布24款配套游戏,希望借此推动PS Vita销售,避免重蹈竞争对手任天堂3DS的覆辙。3DS在发售后不久便因销量不佳,被迫大幅降价。

  豪斯本周四在索尼东京总部向记者透露:“出版者和开发者此次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支持。我们采用了一个不同的方法,用以搭建一个协调我们与出版者和开发者之间关系的平台。”豪斯还希望PS Vita销量能超过索尼前一款掌上游戏设备PSP。PSP自2004年晚些时候上市以来,出货量达到7300万部。

  此前,索尼通过削减Playstation 3的生产成本,提高整个公司的利润,使得旗下视频游戏业务部门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这也是该部门五年来首次实现盈利。视频游戏业务部门的销售额至少占索尼7万亿日元营收总额的十分之一。但索尼投入巨资开发配套游戏来推动PS Vita销售,可能会导致该部门今年再次亏损,同时也会令本已严重亏损的电视业务部门雪上加霜。

  债务评级下降

  索尼急需PS Vita来帮助缓解电视业务部门巨亏所造成的压力。索尼电视业务部门预计今年亏损将达到22亿美元,这也将是该部门连续8年亏损。索尼希望明年能将电视业务部门的亏损缩减一半,但如何让该部门扭亏为盈,索尼尚未给出具体细节。

  惠誉周四将索尼长期债务评级从从BBB级下调至BBB-级,仅比垃圾级高出一个等级,这表明索尼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同时在如何恢复重要市场的主导地位上面临诸多挑战。

  惠誉亚太地区电信、媒体与技术部门副总监Nitin Soni表示:“不计金融服务,索尼2012财年整体业务息税前利润(EBIT)可能会出现亏损,加上因收购导致的负债增加,索尼的信用等级将大大削弱。”

  今年10月,索尼宣布以14.7亿美元现金收购爱立信(微博)所持的50%索爱股份,使得该合资公司成为索尼全资子公司。同时,索尼还联手其他公司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百代唱片和发行业务。

  日本东京水户证券分析师若林圭太(Keita Wakabayashi)说:“当然,信用评级下调将增加索尼融资的成本,所以这不是一个好消息。索尼此前已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即便北美市场的情况有所改善,但索尼在欧洲与日本市场以及新兴市场仍然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因此,信用评级下降是我们必须注意的一个问题。”

  日本预售售罄

  PS Vita配备5英寸OLED屏幕,支持3G网络,在日本国内的预售中已售罄,玩家纷纷从PSP升级至PS Vita。但索尼迄今尚未提供PS Vita的具体销售目标。索尼定于明年2月22日在美国和欧洲发布PS Vita,由于届时重要的圣诞节销售旺季已经告一段落,所以这款产品将在欧美市场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若林圭太在谈到一款用以推动PSP日本销售的游戏时说:“我们被告知PS Vita在预售中已全部售罄。但它在明年的销售状况将取决于这款游戏。如果它们的表现能像《怪物猎人》(Monster Hunter)一样,那么一定会销售火爆,如果不能,则销售前景十分黯淡。”

  除了死敌任天堂以外,索尼还面临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挑战。任天堂计划到明年三月份共售出1600万部3DS掌上游戏设备。索尼周四表示,该公司将维持之前做出的PS3销售预期,即在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PS3销量达到1500万部。索尼的另一个竞争对手微软则没有发掌上游戏设备。

  转投社交游戏

  由于销量严重下滑,任天堂在今年9月将其掌上游戏设备价格下调40%,仅为170美元,相比之下,PS Vita售价249美元,而3G版售价则高达299美元。

  游戏行业并没有因全球经济整体低迷而萎靡不振。据市场研究机构DFC Intelligence发布的数据,到2016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810亿美元,相比今年增长23%,是唱片行业规模的三倍。

  这种增长一部分可能来自于网络游戏、社交游戏和休闲游戏,而非索尼核心业务的传统游戏硬件。日本游戏开发商纷纷将资金投入到移动社交游戏开发中,游戏行业高层对专用掌上游戏设备的前途表示了担忧。

  索尼今年六月在公布PS Vita价格时,因这款设备定价过高而饱受批评。索尼已敲定AT&T为美国Vita独家运营商。但美国许多iPhone用户此前抱怨说,AT&T网络质量太差劲。索尼股价周四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5%,这也是该股两周内最大跌幅。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