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倩影婀娜舞步蹁跹 游戏五大最美舞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1: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追求,因此几乎所有的文化都会诞生独特的舞蹈与音乐。游戏制作人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么好的主题,很多游戏中都会出现音乐和舞蹈的要素,但是达到精巧的运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1.音乐游戏的伴舞

人气甩葱歌姬初音未来人气甩葱歌姬初音未来

  如果音乐游戏只有乐曲的话,很容易让人感觉乏味。相对的,如果音乐中伴随着可爱的舞蹈,那对于玩家来说则是全身心的享受。比如初音未来,每首歌曲都伴随着精彩的舞蹈,在紧张的游戏中作为背景的甩葱歌姬既增加了游戏乐趣,又达到了让玩家分心提高难度的作用。(笑)

  2.提供二次行动的战舞与军乐

《火焰纹章》中的舞娘职业《火焰纹章》中的舞娘职业

  《火焰纹章》系列中有一类特色职业:吟游诗人与舞娘。他们并不具有战斗力,但是作用十分重大——愉悦的音乐与精彩的舞蹈可以洗去战士的疲劳,提供二次作战能力。在战棋游戏中,可能强大的角色移动力很低,再动技能完美的解决了这种问题,这无疑也是音乐与舞蹈在现实中的作用。

  3.华丽如同舞蹈般的战斗

《机战ogs》华丽必杀技“皇家芭蕾舞”

  谁说战斗只能是猛男间力量的碰撞?谁说芭蕾舞与战斗无关?《机战ogs》中最为华丽的必杀技之一“皇家芭蕾舞”用华丽的招式证明了战斗也可以如同舞蹈一般。妖精利昂gs的驾驶员拉托妮和夏茵完美的配合,再加上机体出众的机动性,完美地诠释了“皇家芭蕾舞”的涵义,灵动又不失优雅。

  4.剧情中令人难忘的舞蹈

《最终幻想12:亡灵之翼》中潘妮罗的舞蹈《最终幻想12:亡灵之翼》中潘妮罗的舞蹈

  舞蹈的意义,是表达舞者的感情,含着眼泪的舞步则更让人感动和难忘,《最终幻想12:亡灵之翼》中女主角潘妮罗舞出的就是剧情的起伏。当若干天以前曾经一起欢笑的同伴渐渐消失的时候,潘妮罗含着泪跳起了舞,没有这支舞,众人的决心不会被点燃,没有这支舞,空贼们不会化身为正义的使者。与作为心灵语言舞蹈相比,再抒情的对白也是多余的。

  5.玩家亲自跳舞

体感游戏《迈克尔杰克逊:生涯》体感游戏《迈克尔杰克逊:生涯》

  说到底,最令人享受的还是亲自去跳舞。从当年的跳舞毯到现在的体感舞蹈,舞蹈游戏的发展不断,乐趣从未消减。在音乐中释放自己的活力是最好的放松,就算跳的不好也无所谓,只要你开心,游戏的最终目的就达到了。比如大卖多个平台的《迈克尔杰克逊:生涯》,简单的体感舞蹈让你化身为MJ大神,在经典的MJ金曲中尽情舞蹈。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