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惧油价上涨!游戏世界的无敌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3:2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众所周知,石油是我们的主要能源。因为石油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但同时石油也成为了很多战争的导火索……在游戏的世界中同样存在能源,而因为能源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1.水晶,神明的力量——《最终幻想》系列

最终幻想

  在《最终幻想》中,水晶的来源甚至名称都可能不同,但概念却是相同的——神明的力量。这力量似乎具有思维,似乎会呼应人的感情,当世界上有人用邪恶的力量作恶,甚至用水晶的力量破坏世界,英雄会出现,在水晶的引导下拯救这世界于水深火热中。水晶是人们对最高境界的向往,是对人们纯洁世界的追求,是绝对力量的象征。

  2.玛娜,生命的来源——《世界传说》系列

世界传说

  在传说的世界中,世界树创造了世界,世界树产生了玛娜,孕育了世间万物。人类在这无私的恩赐中享受着富足的生活,但贪欲却消磨了虔诚的心。过快的科技发展让玛娜几乎枯竭,不知反悔的人类发现了来自人负面情绪的负能量,最终负能量开始腐蚀世界。但是世界树是那么的宽容,她吸收了负能量净化成玛娜,恢复了世界的美丽。玩过游戏后,你不仅会被剧情感动,还会产生对自身的反思。

  3.灵光,来自平衡的力量——《灵光守护者》

灵光守护者

  灵光是这个世界上神秘的力量,人类并不理解它,也不知道它的来源,但却可以利用它的力量生活。然而灵光的力量却被邪恶的人过分利用,导致灵光平衡的破坏,吸收生物灵光的来访者出现,围绕灵光的阴谋浮出水面。为了守护灵光,为了自然界的和平,被命运选择的少年和他的同伴必须战斗。

  4.导力——《英雄传说》系列

英雄传说

  导力就是魔法的力量,它来自神秘的各种属性的耀石,导力应用随着人类科技发展不断完善,用途更加广泛。作品丰富的《英雄传说》系列一直都是以导力的世界作为背景,再加上紧凑的剧情,使得整个系列都非常连贯,从一开始的导力灯到后来的导力车,时代的变迁一目了然,可以说《英雄传说》的世界就是以导力为中心的传奇世界。

  5.永动机,极端科学的结晶——《游戏王5DS》

游戏王5DS

  对于依赖于不可再生能源的人类来说,永动机的诞生代表着生活的革命,足够的能源使得人类社会急速发展。但是这能源并不是无限的,超过了承受的极限,永动机的能量就不会再稳定。终于“零点反转”发生了,永动机大爆炸破坏了人类的城市,此后出现了来自被破坏的未来的人们,他们要毁掉这种技术,杀害人类。对无限的追求基于人性的贪婪,这种追求往往不会得到好结果,现代人在与未来人的战斗中明白了这点,开始了节制的生活,而不是继续放纵欲望。

  后记:能源的设定是每个游戏制作人要思考的问题,能源诞生了文明,决定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更会产生现实意义。在游戏中体会过那一次次因为能源引发的战斗之后,你想到了什么?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