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其事利其器 史上最别致的创意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1: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如果让你马上说出一种武器的名字,你会说刀剑还是枪炮?如果我猜对了那你实在是太没有创意了,武器为什么不能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东西呢?下面就让我们领略创意武器的真谛。

  1.键刃——《王国之心》

王国之心

  键刃的另一种译名是钥匙剑,但是与剑的区别很大。键刃被定义为心灵的钥匙,顶部可以放出魔法,使用者心灵越坚强威力就越大。键刃的另一个成功之处,就是巧妙的回避了刀刃使人流血这一问题(钥匙自然没有刀刃啦),再加上融入了迪斯尼动画的形象和风格,因此《王国之心》非常适合孩子玩,扩大了玩家的群体。

  2.斩击斧——《怪物猎人》

怪物猎人

  玩过《怪物猎人》的玩家都知道,每一次狩猎只能用一种武器,但是斩击斧却给人“两种武器”的感觉,因为它会变形!在战斗中,武器可以在斧头状态和剑状态自由切换,斧头状态下武器的攻击慢但是威力很大,还可以使用连续攻击,而在剑模式下,武器的潜能会被释放出来,攻击变得很快并且很有威力,另外还有强制变成斧模式的属性解放攻击。这巧妙的设计把狩猎的节奏加快了很多,乐趣也增加了很多。

  3.玩偶——《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玩偶也能用来战斗?没错,而且使用者还是个小萝莉呢。深渊传说的主角之一阿妮娅所使用的武器颠覆了玩家心中传统的概念,平时小巧可爱的玩偶可以在战斗的时候变得巨大而且战斗力十足,我们的小萝莉就趴在玩偶的背上吟唱魔法攻击。这种武器的设定既符合人物特点,又产生了一名攻守兼备的人物,实在是巧妙啊!

  4.游骑兵突击步枪——《战争机器》

战争机器

  《战争机器》以火爆又血腥的战斗著称,其中招牌武器游骑兵突击步枪更被玩家津津乐到,甚至没有玩过的人都知道这把凶残的武器:恐怖的装弹量、暴力的伤害、血腥的近战锯条……强大的功能让它成为了玩家使用率最高的武器,这种人气可不是传统的枪可以比拟的。

  5.Z-手——《洛克人ZERO4》

洛克人ZERO4

  《洛克人ZERO》系列每一部都会增加一种新武器,但是在第四部中却不太一样——取消了亦攻亦守的光盾,只加入了能抢夺敌人武器的Z-手,而游戏方式却从此变得更多样:几乎所有敌人的武器都能抢过来,从枪炮到大斧头、盾牌应有尽有,哪个武器用得不爽完全可以扔掉抢别的,另外关卡中有时必须使用Z-手的抓取能力触发机关,用途特别广。真正的武器就应该是这样,敌人用什么我就用什么!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