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扶老奶奶过马路神器!Kinect改装新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Kinect的面世不仅给XBox360打了一针强心剂,更让许多的人看到了更大的前景,以前我们就报道过有关于Kinect的诸多应用,今年我们再来看看一个更新奇的Kinect改装——给力的机器人导盲犬!

  扶老奶奶过马路神器!

  日本NSK公司在2005年研发出机器导盲犬的原型机 NR001,2007年升级为NR002。今年他们与电气通信大学(University of Electro-Communications,UEC)展开合作,并与上月底将Kinect加装在机器导盲犬上,成功升级为NR003,以下是演示视频。

  在使用了Kinect作为传感器之后,机器狗对于障碍物的识别和避让有所提高。NSK公司还表示,将来他们还打算给这种机器导盲犬加装GPS设备。公司打算在2020年正式将这个玩意投放商业市场,下面这个视频对比了NR002和NR003两个型号(后者加装了Kinect)。

  微软对Kinect的期许

  现在微软对Kinect期许很高,11月4日正好是Kinect上市一周年纪念日,微软放出了一个名为“Kinect Effect”的视频,展示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开始利用Kinect技术在医疗复健、教育、日常生活等方面实现着各种奇妙创想,以探索Kinect技术的无限可能。

  目前,针对Windows平台的Kinect SDK测试版已经发布,任何人都可以去尝试把Kinect应用到一个全新的领域,正式版则将于明年发布。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